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股东持股比例高对价能力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2:22 信息时报

  (上接A27版)

  大股东持股比例较高的股票,具备以高比例送股实施股改对价的能力,投资者可挖掘一些业绩较好、大股东持股比例较高的公司。如东方锅炉(600786),大股东持股比例达74%;又如南钢股份(600282)、江钻股份(000852)、盘江股份(600395),其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均在50%以上,有高对价送股的潜力。另外,还可关注一些非流通股比例较高,流

通盘子不大的行业龙头股,如马应龙(600993)、深长城(000042)等。

  东方锅炉(600786)公司是国内三大大型电站锅炉、两大核电站核岛主设备制造企业之一。公司年产电站锅炉突破1000万千瓦,市场份额占据国内大型电站锅炉产品市场的1/3。“东方牌”产品已广泛分布在我国24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伊朗、土耳其、孟加拉等十余个国家,已跻身世界最大电站锅炉设备制造企业。

  2005年每股收益2.0139元,2005年度报告显示,筹码集中度仍然较高。十大流通股东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合计持有流通股比例由上期的26.92%增加至34.38%。

  深长城(000042)大型房地产企业,在业内颇具竞争力。2005年每股收益0.573元,2005年年报披露2006年6月末进入股改程序。公司通过开拓外地市场,加大土地储备,初步完成了全国性房地产开发布局。

  公司3月25日公告,以3亿元竞得深圳市南山区一地块的2.57万平米土地使用权,总建筑面积216300平米。土地储备实现了较大突破,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股每股净资产高达6.42元,流通盘6933万股,和G万科、G招商局、G宝恒等同板块的地产股不相上下,但目前的股价在整个地产板块中升幅相对滞后。

  盘江股份(600395)公司是贵州省煤炭工业行业的龙头企业,贵州省十大企业之一,是西部能源大省贵州省唯一一家煤炭业上市公司。公司煤炭资源丰富,开采条件好,煤种齐全,煤质优良,产品极具竞争力。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高达64.64%,每股净资产和每股公积金都比较高。

  目前股价仅5元多,值得关注。

  马应龙(600993)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治痔类药品生产企业之一。在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估的2005年度“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中,马应龙名列第235位,品牌价值达27.31亿元。在世界金融实验室评估的2005年度“中国上市公司治理100强”排行榜中,马应龙荣登中国最受尊敬上市公司第18名。

  2006年一季报披露,报告期末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42%,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20.58%,每股收益0.30元。在不少高价股连创新高下,该股走势显得滞后。(下转A29版)

  

大股东持股比例高对价能力强(图)

  

大股东持股比例高对价能力强(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