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防御型行业规避宏调风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3:36 信息时报

  上接A28版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今年4月2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经过调整,商业银行存贷利差进一步扩大,其中一年期存贷款利差增至360个基点。单独提高贷款利率的措施对不同行业个股的利弊影响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银行股受正面影响,其相关股票将迎来走强的

契机。商业零售、旅游、食品饮料、农业等行业股票在一定程度上能规避宏观调控风险,值得关注。

  深发展(00001)深市龙头金融股,力争2006年6月30日之前完成。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披露,股东总数继续减少,筹码呈现集中趋势。新成立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持有2510万股成为第一流通股东,QFII的CITIGROUP GLOB-AL花旗环球增仓至1209万股位居次席。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8365万股,占流通盘5.9%(上期4.95%)。近三日放量启动,有重振昔日雄风之势。

  小商品城(600415)2006年一季每股收益0.40元,我国规模最大的工业品批发市场之一。2005年中国小商品城实现总成交额288亿元,连续15次蝉联全国专业市场榜首。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均线继续呈现多头排列,走势独立于市场,可适当关注。

  扬农化工(600486)公司目前拥有国内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菊酯产业链,2006年一季每股收益0.14元。公司争取在今年5月底完成股改工作。该股流通盘小,仅3000万股,总股本规模不大,有较强的股本扩张潜力。去年12月以来,该股形成上升趋势。

  南京中商(600280)公司为江苏地区商业龙头,经营业绩一直位于商业股前列。2006年一季每股收益0.11元。作为资质较好的综合性零售企业,公司未来仍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同时商业资产的重估也将带来机会。今年3月以来,股价形成振荡上扬的趋势。

  伊力特(600197)作为西部最大的白酒生产企业,主要生产“伊力牌”白酒系列产品,其中“伊力牌”伊力特曲、伊力老窖享誉全疆,稳居新疆白酒霸主地位。走势上,该股在4月处于刚起步阶段。

  

选防御型行业规避宏调风险(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