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社团日趋走出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06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5日电(记者陈光明、王莹、王炳坤)题:大学生社团日趋走出校园

  记者近日在辽宁鞍山市一些高校采访时了解到,高校学生社团活动正走出校园、深入社会,社会化已成为高校社团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

  鞍山科技大学现有各类学生社团百余个。近年来,除了一些公益性社团外,很多“

老牌”社团也开始纷纷走出校园,谋求更大发展。成立于1989年的电子协会是学校规模较大的社团之一,现有成员300余人。会长刘畬介绍说,协会的成员主要是电信学院的学生,过去大多是结合所学课程组织一些动手操作等,但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协会已经迈出了向企业“进军”的第一步。经过与鞍山科大聚龙公司等企业联系,多件获得国家专利的学生作品已经在企业得到了应用,会员参加“挑战杯”等全国科技竞赛的获奖作品有些也已经转让给企业。

  “学生社团走出校园,是社团生命力不断加强的有力手段。”鞍山师范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陈世杰说,学校有一些社团由于活动单一,发展乏力,但“走出去”让社团看到了重新崛起的希望。这所学校的“英语方舟”社团,过去只是学生在一起练习口语,去年开始与学校附近的4家小学建立“义务家教”制度,每周一、二下午3时至5时百余名会员就分散到4所学校去为有需要的学生补课。此举不但在校园内重新打响了社团的知名度,也使这些将来要走上讲坛的大学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鞍山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顾海川表示,社团活动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拓展了社团成员的活动空间,能促进社团更好地发展,同时也提高了大学生社团在社会上的认同度。(完)

  相关报道:

  山诺会、绿手指、自然爱好者协会、原野之风、爱心社、绿行社……一支支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的名字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记者3日于此间召开的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交流研讨会暨“母亲河”论坛上获悉,目前,活跃在全国各地的青少年生态环保社团已近千支,会员人数近2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