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日本积极采取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5月5日电 综述:日本积极采取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记者乐绍延

  日本政府已经制定了“观光立国”战略,决定将旅游休闲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大力发展。鉴于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日本旅游主管部门已将中国列为日本最重要的客源国

,并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吸引中国游客。

  首先,全面开放中国游客的团体游。前几年日本旅游市场还只向中国部分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省市开放,而内陆省份被排除在外。负责日本旅游事业管理的国土交通省以“日本爱知国际博览会”为契机,终于在去年秋天向中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开放了旅游市场。

  其次,举办多种活动欢迎中国游客。中国各省市的第一批游客抵达日本时,日本旅游管理和接待部门均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和活动。今年春节,日本有关部门在富士山麓的“富士乐园”为中国游客举行了专场旅游活动,邀请中国驻日有关机构与中国游客同庆新春。

  第三,积极创造条件为中国游客提供各种方便。日本很多车站和旅游景点都增设了中文标志或中文解说。一些免税商店或购物中心还聘请了能说汉语的服务员或导购小姐。日本金融机构与中国银联合作,开通了银联卡在日本消费的支付功能。中国游客只要携带拥有银联标志的中国银行卡,就可以在日本的主要饭店和商店使用,预计年内中国游客就可以凭卡在日本的自动取款机上提取日元现金。

  日本的交通以及其他旅游休闲设施比较完善,即使在假日和旅游旺季也很少发生乘车难、住宿难和饮食难等问题。日本国民对中国游客总的感觉不错,认为中国游客购买力强,能够促进日本的消费。但日本人也对一些中国游客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以及乱扔垃圾和随地吐痰的不文明行为提出批评。

  近年来,到日本观光的中国游客人数大幅增长,据日本有关方面统计,2004年到日本旅游的中国人达到62万人次,比上年增长了37.3%。日本有关方面认为,中国很快将成为日本最大的客源国,对日本的旅游产业发展做出最重要的贡献。(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