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华季风:黄金周成结婚周 DIY婚礼风行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 题:黄金周成结婚周 DIY婚礼风行京城

  中新社记者 沈嘉

  狗年“宜婚”,这个五月黄金周,众多京城新人急不可待的进行了其人生三大乐事中的“洞房花烛夜”。

  “DIY”族在结婚大军中独树一帜,他们不愿意被婚庆公司摆布,认为千篇一律的流程乏味,只有“Do it yourself”才合乎他们的胃口。

  刚刚结束了八年爱情长跑的李静磊和石林就是其中一对。一周前,他们的朋友就收到了由新郎石林设计的白色西式婚礼卡,双方父母的宾客则收到了红色装祯的中式婚礼卡。结婚当日用的喜糖袋,则是新娘花了三个晚上一针一线缝出来的。

  结婚当日,在这对新人的安排下,亲友们手捧冷焰火在宴会厅外的甬道迎接他们。甬道地上撒放的白色贝壳是这对爱人从海边捡回来的。新娘手中的瀑布式捧花、拱门和观礼台上的装饰花则是其闺中好友用从花卉市场批发的玫瑰和百合等扎成的。

  这对新人在婚宴上播放了由其自编自导的八分钟flash短片,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两人之间的甜蜜回忆。在独具一格的誓词之后,两人的爱犬叼着对戒小跑上台,帮其完成最后的仪式。

  新娘李静磊对筹划的婚礼感到很满意:“我觉得只有经过自己设计和亲手做的才是最好的。并且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也很喜欢,好几个人都说这是他们参加过的最特别的婚礼。”

  按照她的计算,这场婚礼的全部开销在两万多元人民币,比通过婚庆公司或酒店安排服务节省近一半。

  鉴于DIY婚礼的风行,北京一些婚庆公司也特辟出专门服务,并催生出一批提供个性婚庆服务的私人工作室。

  与此相对,传统服务婚庆服务依旧爆棚,早在“五一”之前,北京各大酒店婚宴、高级礼车、婚庆司仪早被抢订一空。根据统计,因婚庆集中,价格水涨船高,北京人今年的结婚成本约上升了两成。

  另一方面,传统习俗中结婚礼金的地位未被撼动。好友亲朋的甜蜜喜事不断,令许多人为筹礼金囊中羞涩,因此有人戏称狗年为“致负”年,即加速了北京年轻的“月光族”向“负翁”的滑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