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超级胖子”550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9:36 辽沈晚报

  现年40岁的墨西哥蒙特雷市男子曼纽尔·乌里韦可能是世界上最胖的活人,因为他的体重达550公斤,和5头小象的重量差不多。今年初,乌里韦在墨西哥电视台上发出呼吁,恳求有医生能救救他。

  妻子10年前弃他而去

  曼纽尔·乌里韦由于身上赘肉过多,在过去5年中只能呆在自己家床上,根本无法下床走路。他看上去像座“肉山”,床几乎也被赘肉淹没;当乌里韦坐着时,他腹部的一大块赘肉几乎要垂到地上,就像一个可怕的巨型肿瘤一样。

  乌里韦的妻子早在10年前就离开了他,因为丈夫的体重将她吓坏了。

  体重和5头小象差不多

  

  乌里韦的体重就和5头初生小象的重量差不多。他在接受电视采访时称,他直到22岁时,体重仍然一直只有130公斤左右,他不明白自己的体重后来为何会狂增到550公斤。

  今年初,乌里韦在墨西哥的电视台上发出了求救呼吁,希望有好心医生帮帮他,为他实施救命手术,让他的体重降低到正常的状态。

  乌里韦的电视呼吁仍然引起了意大利医生吉安卡罗·德·贝尔纳迪尼斯的关注,深感同情的他表示愿意免费为乌里韦进行减肥手术。

  贝尔纳迪尼斯计划最早5月份在意大利摩德纳市为乌里韦实施这项减肥手术。不过,墨西哥卫生官员怀疑,贝尔纳迪尼斯能否这么快就将5年从未下床的乌里韦从墨西哥顺利运到意大利。

  历史上“最肥胖的人”

  

  在2006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上,目前世界上最胖的活人体重大约为508公斤。

  世界上“最胖的人”的纪录保持者曾是美国西雅图市男子乔恩·布罗尔·米诺奇,他的体重曾重达635公斤。然而1983年,40多岁的米诺奇遭遇多项健康问题,不幸去世。

  兰 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