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军方否认“美打我 我攻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19:36 辽沈晚报

  伊朗一个新闻通讯社报道称,伊朗军方3日否认了伊朗革命卫队一位高级指挥官有关如伊朗遇美国袭击将首先攻击以色列的言论。

  伊朗Entekhab新闻社称,伊朗总参谋长助理阿法沙尔准将在德黑兰出席一个图书展时称,伊朗革命卫队准将穆罕默德·伊布拉希姆·德哈尼的言论是他的“个人看法”。

  被问到对德哈尼言论有何评论时,阿法沙尔称:“德哈尼曾是4月8日结束的军事演习的发言人,他的言论是个人看法,就伊朗军方官员而言,他的观点没有任何效力。”

  伊朗学生新闻社2日援引德哈尼的话称:“我们已经宣布,如果美国对我们施以伤害,我们首先攻击的目标就是以色列。”在伊朗革命卫队上个月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中担任发言人的德哈尼称,军事演习提前举行是为了向美国及其盟国传达一个信号,它们不应在与伊朗的核危机对峙期间策划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

  美国总统布什此前表示,如果伊朗拒绝国际社会要其停止铀浓缩活动和开放核项目的要求,美国不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不过他强调美国希望通过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英法威胁制裁伊朗

  

  英国和法国代表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国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伊朗遵照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安理会作出的相关决定,终止一切铀浓缩及加工活动,否则安理会可能考虑对其实施经济制裁或其他强制性措施。 中 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