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表情:畅游书海满载而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20:56 红网

  “利用长假好好涉猎一番感兴趣的知识是种享受!”“假期不能放松学习,买好几本书回去慢慢消化。”“过节有了零花钱就想买点书。”“逛书市买新书好开心啊!”……“五一”长假逛书市也成了人们休闲的一种好方式,既愉悦心情又长知识!

  

五一表情:畅游书海满载而归(组图)

  (书城内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喜爱的读物)5月5日,“五一”长假过去大半,也许放飞的心开始逐渐收拢,不少市民选择了逛书市休闲。今天,湖南省图书城的政治、历史、经济、畅销、幼儿读物等各个柜台前,都有不少顾客在选阅书籍。有的拿起一本书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有的干脆席地而坐捧着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有的提着沉甸甸的一篮子书,却满心欢喜。

  李江:知识靠平时积累

  今天,在众多逛书市的市民中,记者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正站在历史书柜前仔细翻阅一本《世界文明史》,他就是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江。和普通市民一样,李江正在图书城寻找自己喜爱的书籍。

  

五一表情:畅游书海满载而归(组图)

  (李江拿起历史书仔细阅读)从事政法工作的李江津津有味的翻阅历史书籍,这让记者有些疑惑,他爽朗地说:“我爱好历史,工作之余我就爱看些历史书,历史是面明镜,能形成世界观、方法论。”李江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寻找一本名为《世界通史》的书,当书店服务员找来这套书时,李江非常高兴,迫不及待地翻开书阅读起来。

  找到想要的历史书后,李江又停步在政治、经济和畅销书柜前,他说,平常工作时多看政法方面的书籍,“五一”长假是个好的学习机会,想更多地了解其他各个方面的知识。“知识是靠平时积累起来的,看书不是找资料,不能太实用主义,学习是长期的功夫!”

  从衡阳赶来只为书

  高高瘦瘦的赵从茗捧起一本高中数学题册就开始比划起来,投入的样子叫人不忍打扰。他是衡阳市八中高一的学生,今天带着两个弟弟特意从衡阳赶来长沙,只为买几本好书。

  

五一表情:畅游书海满载而归(组图)

  (赵从茗津津有味地看着畅销书)“省会的书比较齐全,平常功课紧张来长沙一趟不容易,这次利用长假可以好好地选购一番了!”他高兴得说,本来是想只买学习书,但看到一些内容好、包装精美的畅销书也爱不释手了,一些以前没有来得及看的世界名著也想买几本回家好好阅读。对书的热爱,让他恨不得泡在书海中彻底享受一番。

  过节零花钱买本书

  在少儿读物区,很多小朋友缠着父母要买喜爱的图书,他们中间一位扎着头巾的小姑娘独自一人全神贯注地在翻看一本名为《快乐星球》的书。她叫吴双,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今天是来书店找自己喜欢的书。“平常爸爸给我买的几乎都是学习书,五一节爸爸给了我零花钱,我可以自由地买想要的书了!”她拿着这本《快乐星球》科幻故事书非常兴奋,她将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下它。

  

五一表情:畅游书海满载而归(组图)

  (小吴双兴奋的捧着自己心爱的书)书店里买书、阅书的人,或专注、或浏览、或微笑,他们表情各异,但畅游书海的快乐形成了一种独特的节日气氛,萦绕在身边,淡淡的、甜甜的,充满着书香的气息。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