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华联会”第14届年会今年9月在法国巴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21:14 中国新闻网

  

“欧华联会”第14届年会今年9月在法国巴黎举行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旅法各侨团的负责人近日在巴黎法国华侨华人会举行的会议上,商定由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办将于今年9月在巴黎举行的“欧华联会

”第14届年会。这也是时隔13年之后,法国第2次“坐庄”,承办“欧华联会”的年会。

  “办好欧华联会14届年会是我们旅法侨团义不容辞的责任”,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林德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欧华联会”成立于1992年,成员包括欧洲十几个国家华人社团组织,可以算得上是“最大的欧洲跨国华人社团组织”。

  林德标主席表示,这次在法国召开的“年会”不但要办得圆满成功,而且还希望在这次大会上,与各国的侨领们共同协商,为欧华联会建立更加有效的运行机制和发展目标。比如提议设立“欧华联会”的常设机构秘书处,来保障“欧华联会”不至于因在各国轮流举行年会而失去其必要的连续性。

  说到大会的组织安排工作,林德标主席显得信心十足。去年,法国华侨华人会与兄弟侨团成功主办了 “2005浙江海外乡贤聚会”活动。在那次活动中,由旅法浙江籍侨团组成的组委会,接待了数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浙江“乡贤”,并使大会始终在有序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会结束后,家乡政府的主要官员对大会组织工作留下深刻的印象,给予了高度评价。“乡贤聚会”的主办成功,展示旅法侨界的实力,也给了他们组办大型活动的信心。

  说起那次活动,林德标主席不忘强调:“这是法国华侨华人会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浙江籍兄弟侨团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林德标是在去年当选为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的,而他与法国华侨华人会“缘分”则要追溯到1966年。那一年,28岁的林德标由在巴黎的舅父担保来到法国,最初他在餐馆里刷过盘子,后来又到舅父的工厂做皮带。也正是那一年,林德标成了华侨华人会前身“工商互助会”的一名普通会员。三年以后,勤奋的林德标自己开办了一家女装皮包厂,一干就是20年。1992年他转行开首饰店,又是一个十年之后,2002年,林德标把兴旺的事业交给了儿子,自己变成了一名“职业侨领”,专心从事会务。

  林德标事业发展过程中,始终不忘为祖国家乡做贡献,1983年,他为家乡浙江温州瓯海区下章村捐资10万法郎,兴建了一所电影院,1995年,他又为家乡小学捐助十几万法郎。

  在华侨华人会中,这位已有40年会龄的老侨领,从最初的会员、执委、常委,一步一步当选为副主席(1994至2004),再到当选为主席。会里侨领们都还记得,2000年,经过林德标和会里侨领们2年的积极筹备,占地1000多平米的华侨华人会文化中心法华寺正式落成。2003年,法华寺曾捐出善款50万,支援祖国政府抗击非典。

  熟悉林德标主席的人都知道,这位嗓音洪亮老侨领是旅法侨界有名的京剧票友,不但经常和票友们聚在一起,吊嗓子,过戏瘾,而且还组成剧团,并且参加了去年在巴黎举办的中国戏曲节,在法国舞台上亮相表演。

  法国华侨华人会是旅法侨界最有影响力的侨团之一,作为这样一个大型侨团的主席,林德标深知自己任重道远。

  他表示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内,在全体会员支持和努力下,要把这个有着优良传统的华人社团的会务办得越来越好,多做实事,为旅法华侨华人谋福。(记者赵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