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开始进入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0:00 东南早报

  福建省“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第5号

  早报讯(记者康云)省假日旅游办公室昨日发布“五一”黄金周第5号旅游信息。进入黄金周第五天,外地游客开始陆续返程,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有所回落,各大景区内游客量也逐渐减少。

  全省监测的主要旅游城市和旅游区(点)情况通报如下:

  厦门:日光岩接待游客0.68万人次,胡里山炮台接待游客0.92万人次,集美鳌园接待游客0.85万人次,厦门日月谷温泉度假村接待游客0.1461万人次,海底世界接待游客0.78万人次,南普陀寺接待游客2.4万人次。宾馆饭店的入住率66.54%,旅馆招待所的入住率为53.8%。5月4日金厦航线抵达733人次,比增32.31%;轮渡接待乘客3.35万人次,比增4.7%;5月4日海上联合体的海上游游人达0.81万人次。

  福州:鼓山接待游客1.5万人次;永泰青云山接待游客0.829万人次,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3万人次。宾馆饭店的入住率85%,旅馆招待所的入住率为91%。

  武夷山:进入景区人数为3.22万人次,占最佳日接待量的123.85%,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70%。星级饭店客房入住率91%,旅馆招待所客房入住率86%。武夷山至厦门、福州、南昌、上海、泉州、南京西方向火车票较为充裕;6日飞往厦门航线的班次较多。

  泰宁:自驾车游客和散客较多,省外游客主要是来自江西、上海、江浙、广州等市场,境外游客主要是来自中国台湾、香港、日本、东南亚等市场,也有少数欧洲客人。昨日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比增48.8%,占最佳日接待量的63.4%。星级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为100%,旅馆招待所出租率为86%。

  连城:冠豸山景区接待游客0.26万人次,比增12%。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为67%,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51%。

  东山:风动石景区接待游客4000多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60%。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为55%,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45%。

  湄洲岛:接待游客1.01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63.1%,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50.5%,门票收入17.3万元。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75.1%,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为73.6%。

  福鼎:太姥山景区接待游客0.9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90%,占核定最大日接待量的69%。门票收入36.46万元,比增55.4%。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67.7%,旅馆招待所客房出租率93.3%。

  永安:接待游客2072人次,门票收入7.4万元,比增60.5%。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9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