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峰期的哥违规交接班将受重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0:29 深圳晚报

  高峰期的哥违规交接班将受重罚

  一年内两次及以上被查处的将被辞退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许觉辉报道自今年3月1日起,深圳出租车实行错开高峰时段交接班制度以来,市民高峰期“打的难”问题明显缓解,但是,近来驾驶员在高峰时期交接班

拒载的情况又有所回潮。对此,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将从5月1日起加大处罚力度,司机两次及以上高峰期交接班被查处的,建议企业对驾驶员作辞退处理,被处理的司机两年内不得从事深圳出租小汽车营运业务。

  3月份以来,出租车行业主管部门坚持每周定期稽查,稽查结果表明,绝大部分驾驶员是好的,能够自觉遵守高峰期不进行交接班的规定,在皇岗村、上沙、下沙村较难发现驾驶员交接班。但是,在4月24日、28日两次稽查过程中,出租车驾驶员在高峰时期交接班拒载的情况又有所回潮,出租小汽车管理分局在这两次的稽查行动中共查获99辆违规车辆。

  据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少数驾驶员为躲避管理部门的巡查,采取了更隐蔽的方式,在加油站、停车场、路边或者假装在居住点修车等手段进行交接班;有的驾驶员将车开进住宅区后,将车锁好,隔几分钟再换一名驾驶员交接班;更有的副班驾驶员假装乘客,坐上车后,开出去数百米再进行交接班等等。

  针对部分企业对驾驶员高峰期违规交接班监管不力,少数驾驶员不顾公众利益,坚持在高峰期进行交接班的行为,市交通局出租小汽车管理分局经研究决定,从5月1日开始实施如下新措施,企业营运车辆违反高峰期错时交接班规定超过5%的,责令企业停业整顿学习;建立驾驶员高峰期交接班违规数据库,对不执行错时交接班的车辆和驾驶员记录建档,对交接班同一车辆的两名驾驶员进行违规登记,若一名驾驶员在一年内,两次及以上高峰期交接班被查处的,建议企业对驾驶员作辞退处理;因被处罚离岗的驾驶员自登记备案之日起,两年内不得从事出租小汽车驾驶业务;被查处的违规车辆暂停营运,驾驶员参加学习和再培训。

  出租小汽车管理分局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要在车辆允许停靠的路段或者是正规的出租车停靠点进行召车,不要在交通标线明令禁止的路段进行拦车。对于在高峰期以交接班为理由拒载的出租小汽车驾驶员,可以拨打投诉电话83228000进行投诉,一经查实,对驾驶员处1000元罚款,并记录违章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