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常委提出质询案督促政府依法行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3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5日讯(通讯员申冬求)4月29日上午,娄底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正在进行一项特殊的议程,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德才就市人大常委会7名委员联名提出的《关于城区几处售楼部砍树、毁绿、占用人行道问题的质询案》作出答复。

  去年以来,娄底市城区的一些中心地段相继出现了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砍树毁绿、占用人行道建设售楼部的情况,引起广大市民的强烈不满,而这些售楼部大多是经过政府及相

关职能部门审批的。3月22日,周安根等7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名向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提出《关于城区几处售楼部砍树、毁绿、占用人行道问题的质询案》。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决定将此质询案正式列为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议程,要求市人民政府及其规划、建设、城管等职能部门作出答复。随后,提出质询案的委员到售楼部的现场进行了察看。

  市政府收到质询案后高度重视,在家主持工作的常务副市长田福德、分管副市长罗德才多次召开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解决质询案中提出的问题,并责成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立即采取整改措施。有关职能部门立即进行调查并作出了处理决定。其中鹏泰(国际)财富中心临时售楼部在建设过程中擅自移位,扩大面积,由有关部门进行经济处罚,对擅自扩建的面积实施拆除(现已拆除);对已到期的九龙环球广场临时售楼部,由市规划局下达限期拆除的决定。为了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出现,市政府已于4月27日发出通知,明确规定今后禁止审批占用人行道和绿地等公共用地建设临时设施。

  听了罗德才副市长所作的答复后,委员们认为,7名委员联名提出的这个质询案是符合法律规定的,反映了广大市民的意见。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售楼部等临时建设是不能建在人行道和绿地等城市公共用地上的。法律规定不能批的,政府同意批了,这就是违法审批。违法审批就要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委员们指出,政府对质询案的态度是端正的,整改是积极的,希望继续抓好整改,并从这些行政审批中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坚持依法行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长根最后强调,人大的质询已告一段落,但人大监督并没有结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在年底将再次听取市政府整改情况的汇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