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撞在中国队“枪口”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30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东京5月5日电(记者 梁金雄张华)头三盘就被中国队打下“擂台”,这让更愿意选择中国队为突破口的印尼队“追悔莫及”。5日在东京举行的第24届汤姆斯杯半决赛中,卫冕的中国男队干净利落地以3比0淘汰了印尼队,在参加的13届汤杯赛中第八次打入决赛。

  本届汤杯由于首次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原本就实力相差无几的卫冕的中国队与马

来西亚、丹麦、印尼和韩国五强更是难料胜负。印尼队因在预选赛中战绩欠佳,结果在决赛阶段分组时未被列为种子队,与韩国队同在一组。考虑到该组第一将会在半决赛碰中国队,而列第二则要碰马来西亚队,近期两战两负马来西亚队的印尼队决定力争小组第一,选择中国队为突破口。

  中、印之战以世界头号球手林丹对阵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陶菲克揭幕。让人想不到的是,陶菲克完全不是林丹的对手,两局以16比21和8比21败下阵来。这场巅峰对决让获胜的林丹把两人交锋纪录改写成3比3平。

  接着,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第一双打蔡赟/付海峰出战排名比他们低两位的埃尔文/卢卢克。这场以快制快的比赛终以中国队员24比22和21比17获胜而告结束。

  印尼队第一双打西吉特和陈甲亮因状态和与中国对手的交手纪录不佳而未出场。

  第三场是双方第二单打的较量,鲍春来首局在16平后连续得分,并以21比17获胜。第二局大部分时间索尼处于领先,但在9比16落后时鲍春来突然开始发威,把比分追到19比20。此后他又挽救了两个局点,最终以24比22反败为胜,同时他也以5比0继续保持着全胜索尼的纪录。

  北京时间5月5日晚,在2006年汤姆斯杯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上届亚军丹麦队倚重的双打组合连丢两分,但3位单打选手却为他们带来了胜利,丹麦队以3比2击败马来西亚队,将与上届卫冕冠军中国队在北京时间5月7日12时举行的决赛中再度上演巅峰对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