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客与CN域名“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1:30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5月5日讯(记者沈德良)继去年推出国内首家个人门户后,和讯日前正式推出“博客+CN域名”的捆绑式服务,成为首家提供完整博客2.0服务的博客服务商(BSP)。它意味着用户在和讯开通博客的同时即拥有终身独立的域名。“博客+CN域名”是博客2.0的标准模式。所谓博客2.0,是指拥有独立域名、具有自主能力以及商业盈利能力的博客形态,它扭转了传统博客依附于博客服务商的局面。业内人士认为,博客2.0的出现,将使个人博客实现商业盈利成为可能,从而促进博客形态和博客经济的深刻变革。

  博客无疑将成为下阶段互联网盈利的重要目标。博客广告、博客出版、博客约稿等形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面对不断涌现的博客商业浪潮,脱离了自娱自乐的初级阶段、渐成规模的“博民”希望能拿回属于自己的一份收获。而传统博客由于没有独立域名,只能通过集中的网站入口被访问,不管博客用户如何努力,做出来的访问量始终不属于自己,甚至面临“访问量越高,对BSP依赖性越高,主动性越弱”的尴尬局面。而2.0标准模式最大的特点是博客拥有独立的博客域名,尽管其表现形态仍为挂靠在BSP旗下,但由于其自主属性,博客用户完全可以把自己的博客从BSP分离出来形成独立的网站,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平台。

  博客2.0的另一个效应,是将加速博客市场上BSP的优胜劣汰。目前,国内BSP超过百家,但其中用户较多、知名度较高的不超过十家。尽管总体市场容量在增大,但资源集中、用户集中的趋势依旧是必然。2.0时代博客流动性的增强必将推动所有BSP在改善服务上下功夫,并由此引发整个行业优胜劣汰,“大鱼吃小鱼”的出现只是时间问题。中科院研究生院企业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本富说,以“博客+CN域名”为核心的“博客2.0”模式将成为未来博客发展的新方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