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剧《心火》在大连新闻频道热播苏岩植物人并不好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06 大连晚报

  

电视剧《心火》在大连新闻频道热播苏岩植物人并不好演(图)
电视剧《心火》在大连新闻频道热播

  苏岩植物人并不好演

  ■文/图本报记者张明春

  由大连电视台五洲影视公司投资拍摄的28集电视剧《心火》,已于5月3日开始在大连新闻频道播出。在剧中演女一号沈冰的,就是以电影《长恨歌》中蒋丽莉一角获得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青年演员苏岩。去年秋季,《心火》在大连拍摄期间,记者曾前往剧组探班,对几名主演进行了采访。

  苏岩演植物人被当成道具

  苏岩在《心火》中扮演的女作家沈冰功成名就,但童年时因嫉妒间接造成好友秦海岚瘸了一条腿,因此当秦海岚出现在面前后,她就千方百计地补偿她。谁料,对方是农夫口袋里的蛇……

  谈起在《心火》中的表演,苏岩笑称吃苦不少。由于秦海岚的陷害,沈冰在一次车祸后变成了植物人。植物人可不是那么好演的,表情要绷住,给近景时连眼珠细微地动都不行。那几天,剧组干脆把她划归到道具部门了,要开拍了,道具组就喊:“植物人道具,快上床!”

  谢兰演完秦海岚后上街就得戴头盔

  谢兰在《心火》中演的角色用勤奋工作,换取了出版社领导及同事的信任,从校对升为编辑,取沈冰的位置而代之;她偷了沈冰的书稿,设计让沈冰出了车祸;她又做下手脚,让醒过来的沈冰变疯;她更博得沈冰家人的信任,要夺取沈冰的婚姻……

  但在表演的时候,谢兰并不把这些恶写在脸上。她说:“如果看上去就像是在作恶,那就太脸谱化了。实际上,任何人做任何事都是有理由的,一个复仇的人一定是理直气壮的。”谢兰还说:“不管怎么说,这个角色给观众的印象都是十恶不赦。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等这剧播出后,出门就得戴头盔,准备挨石块啊。”

  刘之冰这个角色就是“戴假牙吃肉”

  刘之冰在《心火》中演沈冰的丈夫冯治国,是一位高级白领,坐大奔、穿名牌。但这个角色演起来却不像看着那么潇洒,他夹在两个女人中间,只能被动地表现人物的真诚,戏虽然不少,但似乎都是绿叶。用刘之冰自己的话来说:“这个角色就是‘戴假牙吃肉’,别人看着挺香,但实际的滋味只有自己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