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努力挺进西海岸 现代化国际新城区崛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31 青岛新闻网

  

五年努力挺进西海岸现代化国际新城区崛起(图)

  大海,赐予了青岛这座城市澎湃的激情、宽阔的胸襟和宽广的视野。五年前,市委、市政府“挺进西海岸”战略嘹亮的号角在美丽的胶州湾畔吹响。五年来,以青岛开发区为核心的西海岸乘势前行,劈波斩浪,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谱写了青岛新世纪发展征程里最波澜壮阔的篇章。短短五年,一个承载着青岛新世纪发展梦想的经济重心

在逐渐隆起,一座延续着青岛城市滨海特色的现代化国际新城区在昂然崛起。它拓展了世人对青岛关注的视野,拓展了青岛城市发展的空间,更增添了青岛面对未来竞争的信心和力量。

  这是“挺进西海岸”战略支点的驱动,是青岛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

  2001年的春天,青岛市委、市政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挺进西海岸”战略,开启了青岛发展史上的新时代。

  五年干事创业,五年辉煌巨变。五年间,西海岸忠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已经初步构建起以六大产业集群为龙头的现代化工业体系,青岛新的经济发展重心框架已经基本确立。同时,在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主题下,一个现代化国际新城区的雏形已经在西海岸显现。

  图 杨同玉 文 王江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