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德匿名男士资助32名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两年时间里,承德市不愿透露自己工作单位和姓名的刘先生通过承德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累计捐款达56000元,有9名贫困大学生、3名高中生、4名初中生和16名小学生受到资助。刘先生的义举在承德当地广为传颂。日前,在刘先生的感召下,承德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已计划动员社会力量成立承德市贫困学生自主救助会,首期对200名城市贫困家庭的子女实施资助。

  记者从承德团市委希望办了解到,刘先生从2004年4月份开始捐款,当年捐款23000元,资助了丰宁满族自治县一中的一名高中生6000元(每学期1000元),又资助了丰宁的一名小学生2000元,还资助了承德县上大学的徐晶晶和上高中的徐硕姐弟俩15000元。2005年刘先生捐款24000元,今年4月11日又捐款9000元。短短两年时间内,刘先生累计捐款56000元,共资助了9名大学生,现已有1名毕业,3名高中生、4名初中生和16名小学生。刘先生的义举让这些面临辍学的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该市希望办的负责人介绍,刘先生的义举深深感动了希望办的工作人员,希望办几次想通过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报道,但都被他微笑着回绝了。

  记者从该市希望办了解到,目前,该市正计划在市区内动员社会力量成立承德市贫困学生自主救助会,首期对200名城市贫困家庭的子女实施救助(该项工作已提上日程)。由该市团市委发起的“感动承德,凝聚爱心”系列活动方案亦已制订出来,准备在本月下旬拉开帷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