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公馆式客栈 到安仁老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2: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安仁古镇将在“十一”推出公馆式客栈服务

  “掌柜的,泡茶!”“掌柜的,拿酒来!”走进中西合璧的川西民居院落,坐在八仙桌旁,一声吆喝,很快,着对门襟、大排扣服饰的“店小二”端着老式土碗,端上一道道地

道的石磨豆花、山腊肉、土鸡、土鸭……“十一”黄金周开始,到大邑县安仁古镇的游客将体验到这种公馆式客栈服务,还可以拿上折扇把一杯清茶悠哉悠哉地到戏台听戏。

  据悉,安仁古镇将对修建于上世纪三十年代至今仍保存完好的维新街、树人街、裕民街等老街,按古镇商业文化旅游区、戏曲传统文化中心、公馆式客栈三大分区进行修整和功能完善,预计“十一”黄金周开始,将给游客全新的体验。

  安仁中学钟楼广场西侧旁边的窄巷子,巷内有古井一口,历史悠久,自身意蕴悠远。该区域将在保护的前提下开发,“吃、住”都将用公馆的形式包装,形成幽深的公馆式客栈及丰富生动的餐饮服务区。给短程旅游、周末出游者以离家又没离开家,暂时逃避又随时回去的满足感、自由感、放任感。让在公馆文化内呼吸的人,游荡之余又放归到另一个“家”中,感觉不时变换,游弋之间,享受若离时光。

  区内沿巷自南向北共4个院落,造型风格为在西洋建筑影响下的川西民居样式,青瓦坡顶,尖顶山墙。公馆式客栈被定位为公馆别院,经营小家私房菜肴即民间代代相传的烹饪工艺,同时复制庄园别院“御膳”的概念,即有别于宫廷烹饪的地方名门贵族级烹饪工艺。游客领略古镇风情后,或泡杯清茶,欣赏戏曲,享受川剧艺术魅力,或三五友人围坐于古香古色的川西公馆庭院中……以后,古镇的商店、餐饮、娱乐业将更加完善。

  “戏曲传统文化中心”位于古镇景区北端,大、小岳院之间,戏台将采用传统的木质结构,屋顶形式采用重檐屋顶,庄重、大气、中西合璧的戏台将与刘氏庄园相辉映。作为辅助建筑的厢楼与茶楼,均采用常见的传统硬山屋顶。

  戏院入口前广场为主要经营特色商品和古玩字画的临街商铺,与比邻的维新街等一起形成商业文化旅游区。维新街建筑风格造型为清末民初时期川西民居样式,与裕民街和树人街不同的是,除了传统的木制结构外,并无烽火山墙。新建临街商铺建筑除延用维新街建筑结构形式外还将加上烽火山墙,不但使建筑本身更具特色,也使整个景区街道建筑风格较为统一。

  何骏天本报记者汪光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