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人今日挑战120公里极限 精心准备誓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01 青岛新闻网

  

铁人今日挑战120公里极限精心准备誓成功(图)

  

铁人今日挑战120公里极限精心准备誓成功(图)

  上图:李铁峰正在吃着母亲给准备的“营养午餐”。李彦宏 摄影报道

  今晨6时,城阳青年李铁峰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院后村东路口出发,开始他的120公里极限长跑。昨日,记者来到李铁峰家中,了解到他通过了三关为今天的长跑做充分准备。

  路线及经过时间

  今日清晨6时,李铁峰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办事处院后村东路口出发,预计早晨6时25分经过纸房桥(返程时刻为下午4时45分),早晨6时56分经过流亭立交桥(返程时刻为下午4时5分),早晨7时25分经过长途汽车北站(返程时刻为下午3时28分),早晨8时25分经过书院路(返程时刻为下午2时8分),上午9时10分经过四方长途汽车站(返程时刻为下午1时20分),上午9时50分经过天后宫(返程时刻为中午12时38分),上午10时46分经过五四广场(返程时刻为中午11时46分),中午11时12分到达海豚馆后按原路线返回。

  第一关饮食简单饭菜大学问

  昨天中午,当记者赶到李铁峰家的时候,他正和父母在吃中午饭,饭桌上摆着3盘简单的炒菜:炒土豆、炒豆芽和炖豆腐。

  李铁峰说,从7天前他就开始非常注意饮食的调节和搭配了。“我现在不能摄入太多蛋白质和脂肪,一般多吃鸡蛋、牛奶等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食物。你看,海带有利于体力的恢复;牛奶有利于体内乳酸分解,避免肌肉酸疼和体力持续低下。此外,我还多吃蔬菜、水果和豆类等碱性食物,防备体内酸性物质增加。”

  别看只是简简单单一顿中午饭,李铁峰还真下了不少功夫呢。

  第二关体能每天长跑两小时

  除了注意饮食调节,李铁峰在锻炼上也丝毫不放松。他现在每天清晨5时起床跑步。根据严格的跑前训练计划,小李从周一至周日逐日增加训练强度。周末两天运动量最大,平均每天要跑六七十公里。李铁峰说,他每天都要平均跑步两小时,这也是为了让身体适应运动的延续性。

  除了坚持每天跑步,李铁峰在作息制度方面也很注意。为了保证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小李每天晚上8时准时睡觉,早上5时准时起床。

  第三关心理听音乐放松心情

  “以前跑马拉松的时候总是太心急,一开始总是很兴奋,结果跑着跑着就没劲了。”李铁峰告诉记者,长跑考验的不仅是人的体力、耐力,更是精神力的一次考验,因此,跑前调节心情非常重要。

  在最近的一个周时间里,李铁峰经常听些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在长跑过程中,他还给自己确定了每个路段的跑步速度,避免因为过度兴奋跑得过快,导致体力急剧下降而影响冲刺时间。

  我们儿子准成功

  李铁峰的父母非常支持儿子的这次挑战。李铁峰的母亲说,为了迎接长跑,她扔下手中的活,全力帮助儿子准备。“他想吃什么我就给买什么,每天的饮食都要营养、科学。”李铁峰的母亲说,为了儿子比赛她还特意去城里给儿子买回了一堆营养品。“我们相信儿子一定能够成功,他的付出一定会得到回报。”

  李铁峰的父母对儿子此次长跑充满信心。

  对话

  记者:在12个小时跑完120公里的路程,你有多大的把握?

  李铁峰:我曾经一口气跑完90多公里的路程,在12个小时内跑完120公里的路程应该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记者:有许多读者担心你在长途奔跑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意外,你有这些担心吗?

  李铁峰: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将匀速直线前进,一旦出现不适的情况时,我将做出必要的调整,相信不会出现大家担心的情况。

  医生随行陪护

  李铁峰在12小时内奔跑120公里时一旦出现意外时将怎么办?昨天,市中心医院急诊内科专家王青山向记者表示,这家医院将委派医护人员从四流南路段(中心医院门外)开始,陪同李铁峰跑完全程。“长途奔波120公里的路程中,难免会出现营养匮乏、电解质紊乱的情况,为防止李铁峰出现类似的情况,我们将派出专业医护人员一路随同李铁峰跑完全程,一旦发现李铁峰出现意识恍惚、精神萎靡等不良症状时,医护人员将通过补充生理盐水、葡萄糖营业液等措施施救,必要时,将联系120急救车辆,将李铁峰送往就近的医院抢救,以此保障李铁峰的生命安全。”王青山向记者表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