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败婚姻考验爱情真谛 再婚夫妇携手创美满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02 青岛新闻网

  不信命运

  她从失败婚姻中走来

  一个女人所能遇到的苦,妻子几乎都遇到了。1960年,妻子出生在东北一个偏僻的小山村,贫寒的家境铸就了她坚强的性格。1981年,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她与一个农民

结为夫妻,第二年他们有了个女儿。谁知几年后,丈夫好吃懒做的本性就逐渐暴露出来,妻子怎么劝他也不思悔改。许多人让她认命,妻子偏不。1986年,她带着4岁的女儿和丈夫离婚了,因为父母双亡,她来到了远在青岛郊区的姨妈家。

  经人介绍我们相识了,其实我的经历和她差不多,甚至比她还辛酸。我是家中的长子,但却过继给了没有儿女的大伯,所以我不仅要赡养大伯大娘,还要接济亲生父母。直到30岁我才娶上媳妇,可她受不了这份苦,没过几年就和我离婚了,给我留下了一个不满5岁的儿子。就是这样一个家庭,妻却看中了,许多人说她疯了,可她却说,看中的是我们这家人的老实本分。

  亲切善良

  孩子眼中的好妈妈

  进了我家的门,妻所遇到的第一件难事就是孩子的问题。两个孩子常常因为争吃争穿争东西而打架,每当自己的女儿抢到了东西,妻子都会毫不犹豫地夺下来给我的儿子,并告诉她:哥哥比你大,一定要让着他,女儿委屈地哭了。每当这时我都会说妻子,你为啥再嫁呀,不是就怕孩子受委屈吗?妻说,只有我真正接纳了这个儿子,儿子才能接受我这个妈妈。

  从此,妻子不管买什么东西,两个孩子都是每人一份,因为我们有一儿一女。过年了,别人家的孩子都买新衣服穿,家里没有那么多钱,妻子就给孩子们做衣服,过“六一”儿童节,别的孩子都买好吃的,妻子就给孩子们做汽水和饼干。可是几年里,妻子没为自己添过一件衣服,买过一双鞋。

  吃苦耐劳

  长辈公认的好媳妇

  为了挣钱养活一大家人,我经常外出打工,妻子便承担了家里的一切。白天她要下地干活,晚上还要照顾老人。1994年,瘫痪多年的大伯突发冠心病,凌晨2点妻子用手推车把他送到了县人民医院,由于抢救及时,大伯得救了,可妻子却累倒了。1996年春节,父亲突发脑溢血,我和妻急忙把他送到医院,别人都在家中团圆,而我们却在医院几夜未眠。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父亲出院后,妻子就让我把父母接到我们家中赡养。从此我们的日子更艰难了,可妻子却凭着一双勤劳的手,硬是把日子撑了过来。

  1995年,弟弟干活时不慎受了重伤,造成双腿骨折,孩子要上学,弟弟要治病,家里外头都靠弟媳一个人。看到弟媳艰难的样子,妻子想到了当年的自己。谁都有困难的时候,怎么也得帮他们一把。因为缺少劳力,加上经济困难,弟媳不想让侄儿上学了,妻知道后急了,她说再苦再难也得让孩子上学。从此我们又开始资助侄儿上学。

  家庭和睦

  妻子是我最大的财富

  看着我们两人辛苦劳动,四个老人心里十分难过,他们常说,我们帮不上你们,还给你们添了这么多负担,活着有啥用啊。可妻子却劝他们说,我们的日子虽然苦点,可谁家能像我俩这样,有两个爸爸妈妈疼爱,谁家能像咱家这样和睦热闹呀。1999年至2004年,父母和大伯相继过世,我虽然十分难过,却没有一丝的遗憾,因为妻子帮我尽了应尽的孝顺。

  现在,儿女们渐渐长大了,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妻不但成为我们村的致富能手,还成为了村干部。都说好女人是一所学校,妻的言行影响了我们周围的许多人,妻也成为我最宝贵的财富,有了妻,我不惧怕生活中的任何困难,有了妻,我觉得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阳光……

  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在生活的土壤里,如果我们播下爱心的种子,就一定会收获许多理解和信任,陈刚的妻子就是这样一个播种爱心的女人。

  ●倾诉人:陈刚(化名)

  ●性别:男

  ●年龄:48岁

  ●职业:职员

  ●记录:莫凡(早报记者)

  ●时间:5月4日晚7点

  ●地点:报业集团会客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