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月起市国资委专项治理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各监管企业将用半年时间开展自查自纠

  (记者李影)记者日前从市纪委获悉,本月起,市国资委各监管企业将以产权交易为重点,对工程承包、物资购销、中介服务等商业贿赂多发易发环节,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

项工作。其中,各监管企业将用半年时间,分阶段对不正当交易行为开展自查自纠。

  据了解,市国资委专门成立了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各监管企业也将结合实际,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根据市国资委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的实施方案,从今年5月起,其各监管企业将以产权交易为重点,并对工程承包、物资购销、中介服务等商业贿赂多发易发环节,组织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对商业贿赂案件进行查处,并组织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

  根据工作安排,从本月起至9月30日,在为期半年的时间内,市国资委各监管企业将组织力量,通过调查摸底、查找问题、纠正整改、建章立制等四个阶段,对不正当交易行为开展自查自纠。据悉,对于拒不自查自纠、掩盖问题的,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

  据介绍,在此次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市国资委将全面清理、纠正不正当的交易行为,依法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加强对企业生产经营、采购销售等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同时还将制定从业人员行为准则和职业规范,推行反商业贿赂承诺制,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和国有产权转让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