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羽华裳”将实现五个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2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5月5日讯记者今天了解到,将在2006山东文博会首演的中国首部戏曲服饰秀——“大羽华裳·中国戏曲服饰展演”,将在艺术形式、演出体制机制等方面实现“五个结合”,成为山东艺术创新之路的探索者。

  社科研究与艺术实践相结合。据了解,“大羽华裳”项目创意人、省艺术研究所戏曲服饰研究开发中心,从1999年开始搜集各种资料,研究历代中国戏曲服饰展演。2004年,

“中国戏曲服饰展演”被列为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借文博会契机,该中心加快科研成果向舞台艺术转化的步伐,在国内一流的厂家制作戏衣,打造戏曲服饰秀“大羽华裳”。

  传统内容与时尚形式相结合。“大羽华裳”服饰秀,将由演员着戏曲服饰,装扮戏曲人物,在舞台上进行戏曲情景表演。为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整个展演将在T型台上,配以现代的舞美、灯光和音乐,以服装模特表演的形式进行。

  本省资源与省外优势资源相结合。据介绍,“大羽华裳”的项目创意及服装总设计、总导演、编舞等,均由省内文艺院团的一流专家担任,为保证演出的质量,还从国家文艺团体、院校请来专家设计舞美、作曲。

  体制机制创新与艺术创新相结合。“大羽华裳”超越戏曲门户,打造大型综合戏曲艺术,进行艺术创新。同时实行项目带动战略,先打造品牌剧目,后成立演出公司,用项目整合省内演出资源,用市场运作演出项目。

  对内项目招商与“走出去”战略相结合。“大羽华裳”在国内积极寻求合作伙伴,已与济南一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该公司将注入运作资金。同时,“大羽华裳”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已与加拿大、美国、德国的演出公司达成协议,由他们意向代理在国外的演出。(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