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庄伟才获“赏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30 深圳特区报

  中国盆景赏石博览会在佛山举行

  深圳庄伟才获“赏石王”

  【本报讯】(记者刘春生)日前,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国际盆栽协会及佛山市顺德区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陈村)国际盆景赏石博览会在佛山市陈村举行。来自世界30多个

国家和地区的560余件极为罕见的盆景、赏石精品在陈村花卉世界亮相,吸引了海内外数千名专业观众前往欣赏。

  组委会评选出了“赏石王”、“盆景王”。深圳赏石精品收藏者庄伟才的名为“神龟仙寿”的卷纹水冲石,杭州鲍世骐的名为“双雄”的刺柏盆景,分别荣获“赏石王”、“盆景王”桂冠。

  庄伟才现为深圳福田区水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会长,已有6年的收藏奇石经历,由他一手创办的水围雅石艺术博物馆,珍藏有200件形态各异的奇石赏石。这次他精心选送的4种(套)奇特的天然观赏石,令评委和观众啧啧称奇。其中,名为“神龟仙寿”的卷纹水冲石获得“总冠军”,“文房四宝”、“国宝”、转纹石等天然观赏石获得银奖。

  据悉,本次博览会也是全球影响最大的盆景赏石专业组织团体——国际盆栽协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最高规格的同类行业盛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