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田区为千名困难群众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3:30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为千名困难群众免费体检

  患有重大疾病者还可获得“双保险”救助

  【本报讯】(记者吴孟菲通讯员余艳红周仕彪)福田区民政部门利用五一长假,以8个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分批为辖区1117位困难群众进行免费体检。这已经是该区第三年进行

此项工作,主要考虑到很多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也可以利用假期一起参加体检。截止到昨天,已经有三分之二的困难群众体检完毕。

  据该区民政局局长李伟民介绍,福田区为困难群众免费体检始于2004年,主要是为了避免困难群众家庭情况由于疾病而雪上加霜,本着早发现早治疗的原则,现在已经成为该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制度。身体检查的13个大小项目和公务员体检一样,同时还特别增加了一项专门检测和发现癌症的项目,一旦发现有问题,就由医院方面提出专业意见,并对其作进一步检查,如果确诊就及时治疗。第一年就查出4位困难群众有癌症的前兆,随后又为他们进行了免费的治疗。如今,福田区人民医院已经为所有困难群众建立了医疗档案。

  记者昨天在福田人民医院看到,很多群众一早就前来排队体检。来自梅林街道辖区的低保户尚女士,在2004年体检时发现了有宫颈癌的前兆,儿子当时在上学,她说当时自己非常紧张,简直不知道今后怎么办。后来得到了及时的治疗,这次体检发现自己的病情基本缓解,她高兴地对记者说,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来自莲花街道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幸亏早发现,她的乳腺增生及时得到治疗,这次体检也都没有发现病变。

  据了解,福田区为了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着重完善了专门针对他们的医疗救助体系。除了每月有48元的基本医疗费外,如果困难群众愿意和辖区的社康中心挂钩,便可享受包括医疗、药品等相当于96元的服务。同时,为每一位困难群众买了重大疾病险,一旦检查出有重病,就可以获得90%的医疗费用,自己只需要负担10%;同时考虑到这10%也有可能成为他们的负担,通过申请他们还可以获得这笔自费的30%-70%的救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