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每年住房需求达千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4:58 重庆时报

  “重庆市房地产业情况说明会”昨天下午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重庆盛邀深圳地产企业赴渝投资。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出席了说明会并讲话。

  首次走出家门大规模“卖地”

  据了解,此次重庆参加第26届中国·深圳(春季)房地产交易会,也是重庆首次走

出家门大规模“卖地”。重庆参展的数十宗、共2万亩储备土地成为关注焦点。重庆此次参展的土地项目包括江北农场、龙头寺、华岩等12个项目,其中,大学城、弹子石中央商务区是重点推介项目。

  每年住房需求达千万平方米

  “重庆房地产业发展平稳健康,每年住房需求就达1000多万平方米”,重庆市副市长余远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重庆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增长,重庆房地产市场消费发展潜力巨大。

  主城幅员拓至2737平方公里

  在未来5年内,重庆的城市化率将从现在的45.2%提高到52%,未来15年内城市化率将达到65%。也就是说每年将有50万农村人口因城市化转化为城市人口,按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水平24.3平方米计算,每年的住房需求将达1000多万平方米。

  重庆计划将主城区幅员面积从上一轮规划的600平方公里扩展到2737平方公里。城市范围的拓展,城市化率的提高所带来的房地产需求将促进房地产业迅速发展。据《深圳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