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聋哑新人“喊”爸妈 宾客泪长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4:58 重庆时报

  

聋哑新人“喊”爸妈 宾客泪长流(图)

  昨日,重庆市人民广场,胡浩和李丽用手语表达“我爱你”

  本报记者王远凌摄本报讯(记者赵学锋)新郎拿着钻戒,双腿跪在新娘面前,双手用力比划着,勉强喊出三个不清晰的字:“我爱你”。此刻,美丽新娘眼里满含着泪花。昨

日中午,江北某酒楼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双语”婚礼,婚礼全程用口语和手语同时翻译,因为两位新人都是聋哑人。

  来参加婚礼的宾客,大多都是与新人没有亲缘关系的志愿者,他们为两位聋哑新人提供了免费婚车、婚纱、化妆以及全程手语翻译。

  本报报道助其找到工作

  去年2月15日,本报曾在头版报道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当时,胡浩因残疾无法找到工作,特意从南京飞到重庆提亲的李丽也犯了难。好在重庆一家公司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感动于两位聋哑人的坚贞爱情,愿意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

  一年多的时间很快就过去,如今,胡浩的工作已逐渐稳定,工资收入也有了保障。李丽也辞掉在南京的机关文秘工作,到重庆做了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

  母亲雇主赠送婚纱照

  去年年底,胡浩和李丽办理了结婚手续。由于胡浩家属于工薪阶层,经济收入不高,两人婚礼的事情就被搁置了下来,连婚纱照也没有拍。后来,胡妈妈服务的那家雇主听说此事后,主动联系了一家高档影楼,自己出钱帮助胡浩小两口拍摄了一套价值2000元的婚纱照。影楼也特意送了一张巨幅双人彩画给他们,还在婚礼当天赠送了免费化妆及礼服。

  个体老板无偿提供婚车

  胡浩上大学期间,曾得到江北一个体老板董先生数千元的资助。得知胡浩要举行婚礼的消息,董先生主动提出要将自己的豪华轿车提供出来做婚车,并自费为婚车做了修饰。此外,市聋哑学校的老师还在婚礼上无偿为这对新人进行手语翻译。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让胡浩的家人感动不已,胡妈妈特借本报向所有帮助过胡浩和李丽的人表示感谢。

  “喊”声爸妈感动众人

  与平常婚礼现场不同,当两人的父母坐在台上,接受新人的跪拜时,主持人希望能够省去他们大声“喊”爸妈的环节。然而,胡浩从手语翻译手势中得到这个信息时,他示意翻译,自己要亲口喊岳父岳母“爸妈”。

  双腿跪地的胡浩接过话筒,用力相继喊出“爸爸、妈妈”。李丽的父母闻声泪流满面。紧接着,李丽也大声向胡浩的父母喊出了“爸爸、妈妈”。两个不甚清楚但饱含真情的“爸爸、妈妈”,让宾客热泪直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