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业高中招生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5:23 今日早报

  铁路短途返程高峰昨涌现

  今起杭州各出口将迎来返程高峰

  □本报记者 应芳娟

  早报讯 小张第一次从北京到杭州游玩,杭州的美景让他忙得忘记买回家的车票。“别说卧铺票了,连T32次的站票都很紧张了,难道我得站回家。”小张运气不错,最后在火车站退票口等到了一张卧铺票。

  昨天,铁路杭州站共送走7.9万名旅客,迎来7.8万名返程旅客,铁路短途客流呈现高峰。今天,铁路长途、公路、航空客流都将迎来高峰。

  铁路:到北京的票非常紧张

  提醒:别考虑车次和席别了

  昨天,铁路短途客流高峰呈现。据值班张站长介绍,客流主要是往上海、宁波、金华等方向,其中上海方向的客流占所有短途客流的30—40%。因为五一长假期间,上海方向增开了5对临客,因此虽然客流呈现高峰,依然可以基本满足需求。

  长途客流高峰今天开始,前往北京、西安等方向的车票相对吃紧,特别是卧铺票,已经基本销售一空。昨天,记者在铁路杭州站看到,不少游客徘徊在售票大厅外,希望能够等到退票。

  张站长告诉记者,事实上还有部分班次有少量站票和硬座票。他建议,如果不受车次或者席别的限制,旅客可以考虑选择一些过路车辆或者硬座,同时要做好更换交通工具的准备。

  公路:往上海方向的票偏紧

  提醒:别为节省时间坐黑车

  虽然昨天公路的客运高峰还没有到来,但前往上海方向的车票已经非常紧俏。汽车东站站长周方鸣预计,今天上海方向会出现返程高峰,相比去年同期客流将有所增加。

  不少黑车很会“察言观色”,发现哪一方向的票紧缺,就专往哪个方向跑。昨天,记者一进入汽车东站的区域,黑车拉客团伙轮番上前游说,绝大多数是前往上海方向。周站长提醒各位旅客,虽然往上海方向的车票相对紧俏,但仍可基本满足需求,可能不能即买即走,但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多等上这两到3个小时,最好的办法还是提早到车站或者售票点购买好车票。

  航空:未出现机票紧张情况

  提醒:班次增加可能会短时延误

  今年五一长假期间,民航的航班量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昨天,航班量与5月1日和5月2日持平,达到了280多个。初步估算,客流量在1.2万到1.3万人次左右。

  据民航工作人员姚小姐介绍,这两天飞往济南、广州和深圳的旅客比较多,但一票难求的现象倒还没有出现,供票情况相对稳定。

  姚小姐同时表示,今明两天,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客流量增大,同时航班增加,可能会造成部分航班短时间延误,希望乘客们可以谅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