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克撞翻小面包 小面包自燃变“空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5:23 今日早报

  别克撞翻小面包

  小面包自燃变“空壳”

  交警提醒:匝道口随便停车最容易引起事故

  □见习记者 翁浩浩/文 本报记者 徐彦/摄

  面包车想靠边停下,后面的别克一个不留神,两车撞到了一起。倒霉的面包车被撞翻后又突然冒火,十几分钟后烧成“空壳”。别克也好不到哪里去,车头被大火毁容。昨天下午,市民赵先生给早报报料:“萧山机场路上发生了车祸,所幸车上的人只受了轻伤。”

  下午2点25分,萧山机场路上,一辆萧山牌照的小面包往杭州方向行驶。车上坐了7个人,刚从北京旅游回来。到萧山新街盛乐村入口匝道附近时,小面包减速靠边,几个乘客准备下车。没想到紧跟在后面的一辆别克车没注意面包车停了,直接撞上小面包的右车尾。“砰”的一声巨响,小面包一个左侧翻,玻璃碎了一地,车里的东西飞了出来。

  现场目击者告诉记者,车祸发生后,大家都以为小面包车里的乘客凶多吉少,没想到小车车门突然打开,里面伸出了手,在众人的帮助下,7名乘客全部获救了,有个乘客眉毛处划了条口子,有的胳膊撞出了血,其他都没有大碍。

  正当大家松了一口气,突然小面包冒起烟并着了火。刚刚爬出来的7个伤者,又慌忙“抢救”车里的大包小包。这时,火苗蹿出两三米高,夹杂着两三下巨大的爆燃声。

  十几分钟后,小面包只剩下四个轱辘和一具“空壳”。此时大火开始“转移”到别克车,车主急得直跺脚。虽然消防队员迅速赶到,扑灭了大火,但别克车头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事故发生后,交警临时封闭了两个车道,直到3点半,萧山机场路才恢复正常通行。

  消防队员解释,别克车的撞击可能引起了面包车的线路短路或是油箱漏油,引起面包车自燃。处理事故的交警表示,萧山机场路的各个匝道口,不允许随便靠边停车,因为非常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提醒 如何应对汽车自燃

  汽车发生自燃事故,首先不能慌张,应立即顺风方向停车,脱离居民区、闹市区、繁华区和重点防火地带;在切断电源的同时,迅速准确报警,用灭火器和沙土灭火;决不能用水泼发动机,避免水流对油电的传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