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年后的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5:25 今日早报

  多年后的会面

  宋长玉给唐丽华打电话,唐丽华以事多推辞了。

  那天他和王利民喝酒时,知道了他在红煤厂矿无证采煤的事是唐洪涛向市煤管局举报的。他以为他已经把唐洪涛打败了,看来唐洪涛不是那么容易被打败的,唐洪涛躲在暗处

,一有机会就对他实施报复。

  唐洪涛不是反对他和唐丽华好吗?那就再次把唐丽华作为切入点,气气唐洪涛。

  宋长玉打听过,矿务局总医院的医疗水平有限,上门求诊的病员不是很多。总医院向矿务局要钱,矿务局也没钱,让总医院自己想办法。像唐丽华这样的副科级干部,一个月的工资也就是三四百块钱,一年下来也不会超过5000块钱。这样少的工资,总医院也不能按时发。唐丽华的丈夫在矿务局当团委书记是不错,但团里的书记没什么油水可捞。他们还有了孩子。不论从哪方面看,唐丽华都不是一个富裕的人。

  在一个下雪的上午,宋长玉再约唐丽华。他说下雪了,该吃火锅了,今天请唐丽华去吃火锅。唐丽华从医院里出来时,宋长玉已在门口的车里等她,见唐丽华走出来,他开门从车上下来了。唐丽华先说话:“宋老板,您好呀!”

  宋长玉回敬她:“唐主席,您好!”

  二人握了手。

  在一家火锅城的二楼,他们相对而坐。他们的目光都有些虚幻,都不大贴切。宋长玉还注意到了,唐丽华今天化了淡妆。岁月不饶人,唐丽华的面容有遮掩不住的憔悴。

  宋长玉把手包的拉链拉开了,说:“我先送给你女儿一份礼物,这是2000块钱,你自己给女儿买件玩具吧。”说着把一个信封递给唐丽华。

  唐丽华像受了惊吓似的,身体后仰,连连摆手,最后总算很勉强地把装了钱的信封接过去了。

  宋长玉又拿出一个乔集矿的旧信封,说:“这才是我要送给你的东西。其实不是送,是还。这是我刚到红煤厂时写给你的一封信,信本来应该是你的,因为你调走了,信就退给我了。”

  唐丽华把信接过来,看完后,叹了一口气说:“非常感谢你,我当时要是收到这封信就好了。”

  宋长玉偶尔往窗外看了一眼,见雪又下大了,大雪片子上下翻飞,空中一片混沌。宋长玉回过脸时,眼泪已禁不住从眼角流下来。

  见宋长玉这样,唐丽华的眼圈也红了,她说:“长玉,我让你伤心了,我对不起你!我爸爸也对不起你。”

  宋长玉说:“我刚才想,我要是一直在乔集矿的话,现在会怎样?”

  “你要是一直在乔集矿,转正肯定没问题。不过转了正又怎么样呢,现在国有煤矿很不景气。我觉得你走的这条路挺好的,既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唐丽华说,她现在就很后悔,去市里进修回来后,应该往医师的方面发展,不应该到机关当干部。现在算什么呢,在医院上班没有处方权,当干部往上升也没指望,每天只是熬日子罢了。

  宋长玉问:“你先生单位的情况是不是好一些?”

  唐丽华说:“你不要提他,那人最不值得一提,他成天无所事事,典型的纨绔子弟!”

  听唐丽华这么一说,宋长玉就判断出来了,唐丽华跟丈夫元金年的关系不是很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