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出行

  大量自驾车开始陆续返城

  早报讯(交总宣记者覃丹)黄金周已接近尾声,昨(5)日,大量自驾车出行的市民开始陆续返城。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省内各主要风景区车流量均开始回落,国道318

线及成雅高速公路返城车流较大。

  峨眉山:昨日自驾车上山1250辆,下山车流量达到2100辆次,景区道路车流量增大,自驾车不熟悉山区道路,应谨慎驾驶。

  九寨沟:昨日车流量为2000辆次,山区道路弯多坡陡,严禁超速超载,需谨慎驾驶。

  乐山:国道213线乐山境内犍为至沙嘴路段道路维修,实行定时单向放行的交通管制,其余道路安全畅通。

  绵阳:九黄环线(东线)车流量为150辆次/小时,自驾车返程较多。路面有小修补,请注意减速慢行。小寨子沟道路进山车辆160余辆,出山流量180余辆。108国道绵阳段每天车流量达到900辆,302省道绵阳段每天车流量达180辆,流量均有所回落。白马寨、报恩寺、王朗等景区交通秩序良好。

  雅安:108国道以及蒙顶山、周公山温泉、碧峰峡风景区路段比较畅通,318国道雅安段和成雅高速公路返程车流量较大。

  巴中:101省道沙(沙河)南(南江)路路段全线改造,路况较差,但不影响车辆通行,请车辆小心慢行,注意提示标志。

  达州:达县真佛山、万源八台山、大竹樊傻儿故乡、宣汉百里峡等风景名胜区道路车流量日均达2000余辆次,交通顺畅。

  自贡:305省道自贡段路面损毁严重,正在开工新建,车速较慢,车流量较大,在6000—7000车次以上。

  周边

  大假第五天乡村游势头旺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昨(5)日是“五一”黄金周大假的第五天,据成都市旅产办发布的信息,成都近郊乡村休闲旅游势头更旺。

  昨日,锦江区三圣乡红砂村花乡农居接待游客达3.1万人次,幸福梅林3.26万人次,同比增长8.67%;北湖景区接待游客4.1万人次;温江北部生态区接待游客4.83万人次;龙泉万亩观光果园接待游客1.3万人次,山泉枇杷沟0.99万人次;郫县友爱农科村接待游客0.65万人次。

  古堰景区接待游客3.68万人次,同比增长38.35%;黄龙溪接待游客2.5万人次,同比增长177.78%;龙门山景区的银厂沟、回龙沟共接待游客0.7万人次,同比增长34.62%。

  市内武侯祠接待游客0.94万人次,同比增长28.77%;动物园接待游客1.82万人次,同比增长52.94%;杜甫草堂接待0.64万人次,同比增长12.28%。

  铁路方面:昨日发送列车52车次,运送旅客5.03万人次,同比增长25.75%;抵达列车51车次,抵达旅客4.13万人次,同比增长2.23%。

  公路方面:昨日发送25783车次,运送旅客46.49万人次;外地抵达4313车次,抵达旅客8.41万人次。

  航空方面:昨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发送211航班,同比增长23.39%;运送旅客1.8万人次,同比增长18.42%;抵达209航班,同比增长20.81%。

  旅游组团:旅行社仍有接待能力。

  宾馆客房:平均出租率为68.46%,旅馆招待所为58.99%。客房出租率超过90%的有37家,其中达到100%的有邛崃宾馆、四川福德酒店、罗曼假日、安祺高酒店、蜀汉宾馆、人口宾馆、蓉城饭店、翠月湖宾馆等8家。

  出游

  平乐古镇:祭天开茶捧红自驾游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昨(5)日,平乐古镇花楸风景区每天开展的祭天开茶仪式,引得不少自驾车游客前往观看,仪式为游客展现了川西山区农家传统的农事庆典。

  而在古镇福惠街的农家小吃大比拼上,玉米馍馍、碗碗羊肉、叶耳粑等乡村美味销售火爆,各农家摆起的“九大碗”更是让食客蜂拥而至。昨日古镇及周边3景点共接待游客3.8万人次。古镇目前食宿接待量接近饱和,但预订率较低,尚有较为充足的接待能力。

  临邛古城:高跷队伍巡游古城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昨(5)日的临邛古城大街上,来了几名身材高挑的古装人,原来是高跷巡游走进了古城。在熙来攘往的人流中,这些人或集体对舞,或两人起舞,或舞剑、劈叉、跳凳、过桌子、扭秧歌,一系列夸张的踩高跷动作引得游客翘首仰望。

  来自重庆的李先生很激动地要求自己也踩上一把,获得特许后,在几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晃晃悠悠地踩着高跷游了一盘古城,感觉很过瘾。

  昨日临邛古城共吸引约2万游人,邛崃城区接待能力充足。

  天台山:6700游客漫步香草沟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经过前日的一场大雨,在“五一”期间重新开放的18里香草沟也在雨后更加滴翠,令人心旷神怡,昨(5)日约有6700名游客进入景区。

  近两天,天台山景区游客量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较为旺盛的人气,景区各食宿接待点尚有较为充足的接待能力。景区每晚开展的藏族风情表演为游客提供包场服务,围绕着篝火跳起欢快的锅庄,为游客的天台山之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青城山:游客高峰不退停车难

  早报讯(记者陈筱丽)黄金周已过大半,但截至昨(5)日,前往青城山景区的车辆和游客仍川流不息,游客高峰不退。据景区统计,昨日全天共接待游客2.84万人次。

  昨日上午10时,景区停车场内已经停满了旅行团的大巴车,在往上走的生态停车场也早挂出了“车位已满”的牌子,景区工作人员正忙着为游客指路,将车辆导入景区的第三个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