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职业经理人被炒鱿鱼 申请劳动仲裁获赔八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4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余皓胡勇谋)一位全国有名的职业经理人,受聘到汉担任一家大商场的总经理后,中途被炒鱿鱼。感到委屈的他拿起法律武器维权,最终获得8万余元赔款。

  李昌明(化名)今年56岁,曾在重庆、沈阳等大商场当过职业经理人。2003年6月,武汉一家大型商场以百万年薪公开招聘总经理。李昌明10万余字的经营规划打动了该商场高

层,从众多应征中脱颖而出。

  按合同约定,李昌明任期3年。合同还详细注明了任期内每年的利润目标,从1000余万攀升至2000余万。他上任后才发现,当初商场上级主管部门承诺的经营面积、资金投入、人员配置等均“缩水”,令他难展拳脚。

  但目标考核并未因此减少。李昌明硬挺着,使商场利润目标每月都有突破,但离年利润目标仍相差甚远。去年7月的一天上午,董事会秘书找到他,下令:“下午3时30分前交车子和钥匙,离开办公室……”

  双方交涉无果,李昌明申请劳动仲裁,索赔200余万元。近日,经省劳动争议仲裁委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由该商场支付8.8万元赔款并为其办理社保,李昌明则放弃其他仲裁请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