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仑公办初中就近接纳外来娃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4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闻晓明罗涟浩赖刚)北仑教育部门日前决定,从今年开始,该区公办初中应无条件就近接纳流动人口子女入学。这标志着从幼儿园到初中段,该区外来娃将与本地孩子享有同等的优质教育资源。

  随着外来务工人员的逐年增加,他们的子女入学问题受到了很大关注。从2001年开始,该区陆续兴办了九所流动人口子女学校,同时规定各公办学校不能给外来娃入学设置门

槛,招进来的学生实行混合编班。他们还按照各校在校生10%的比例,给予特困学生一定补助,补助金额为初中生每人每学期300元,小学生每人200元。目前,该区流动人口子女就学人数已达1.2万,全面实现外来娃有书读的目标。

  为使外来娃接受更好的教育,该区可谓煞费苦心。他们采取学校之间帮扶结对、向流动人口子女学校派校长等措施来提高教育质量。2003年开始,该区财政拨出专款用于这些学校购置教育设备、培训教师,今年专款额度已经达到300万元。

  如今,当地一些学校还尝试开通流动人口子女高中段教育的“绿色通道”,去年北仑职高就为他们开设了“机电一体化”专业,有关企业还给予每名学生每学期1000元的资助,并承诺在毕业后全部吸纳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