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少年来杭考试走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50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 昨天早上,杨先生花了1000多块钱从福建打的赶到杭州,如此匆匆地赶来,并不是为了欣赏杭州的美景,而是来寻找自己在杭州考试走失的儿子。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从福建赶来的杨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温州苍南人,在福建上班。5月4日他的儿子杨某与老师、同学们一起来杭州参加艺校的考试,但在考试的当晚,突然走失,至今没有任何消息。他在福建知道情况后,马上赶到了杭州。

  杨先生介绍,儿子身高1米63左右,中短发,脸上有不少青春痘,身体较强壮。当天身穿米色夹克上衣,里面配一件圆口浅绿色衬衫。下身着暗蓝色牛仔裤,脚穿运动鞋。有知情者,请和(0)13075812165杨先生或(0)13706875138林老师联系,或者直接与杭州日报热线85109999联系。

  杨某指导老师林小姐自从杨某走失后,已经一天一夜没合眼了。她告诉记者,杨某是温州苍南县灵溪三中初三学生,5月4日,他与学校的其他6名同学来到杭州,准备参加第二天杭州一所艺校的招生考试。自己被学生邀请过来做临时辅导,一起来的还有3位陪考家长。当天晚上,同学们都想放松一下心情,她便和3位陪考家长带着7名学生来到延安路上玩。学生们兴致很高,都要求分散活动,并约好9点30分在解百天桥附近的肯德基门前集合。集合后,杨某说想去洗洗手,独自离开后,便没再回来。

  其他人在原地等了近一个小时,还是没有看见杨某的踪影。大家急了,但都没看见杨某当时离开的方向,于是大家分头寻找。她和其他3个家长找遍了解百附近的所有商场洗手间,都没见到人。因为杨某平时喜欢上网,她们又去周围的网吧找了一遍,仍然没有找到。感觉到事情比想像中严重,23点左右她们向湖滨派出所报了案。“我们盲目地找了一晚上,像无头苍蝇一样。昨天又向交通广播电台寻求帮助了,但一直没有消息。”

  杨某的叔叔听说侄子走失了,也急得不行,专门开车从温州赶到了杭州。他告诉记者,侄子画画非常好,在当地得过不少奖。为这次考试他做了精心的准备,4日早上还是自己开车送他来杭州与老师、同学们会合的,没想到还是没能参加考试。

  记者于昨天晚上9点左右,联系上了湖滨派出所。该所王警官介绍,4日晚上确实接到了林老师的报警。他们通过在公安网上发布寻人启事、查看解百商场的监控录像以及对全市旅馆进行查问等办法,积极帮助寻找失踪的杨某,但目前仍没有任何线索。

  就在记者截稿时,林老师打来电话,说已经有一点孩子的消息了。一位民工向杨某父亲反映,4日晚上,他看见有一个与他们描述很相像的孩子睡在复兴桥墩下。但当林老师和杨先生急忙赶去时,那个孩子已经不见了。“现在心里舒坦多了,毕竟民工朋友描述的孩子形象与杨某很符合,我们会一直沿着复兴桥往前找的。”林老师说,也希望杨某自己看到报纸后,及时和老师、家长联系。“现在我们都急死了,其他学生也弄得没心思考试了”。

  (见习记者李名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