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慧星:边开车边做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7: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夏慧星:边开车边做好事

  夏慧星准备出车。

  (胡建华摄)

  记者包凌雁

  当谈起去年4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奖的那一幕,夏慧星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人民给了我莫大的荣誉,我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以更好的服务回馈给社会。”

  从北京领奖回来,市交通局专门召开会议表彰夏慧星,市公管处奖励他5000元。没想到会议一结束,他就直奔市第一医院血液病房,从口袋里掏出奖金当场捐给了患白血病的青海女教师罗南英。当时,罗南英的故事还未被媒体披露,夏慧星也只是从朋友那里听说了她的遭遇。正是夏慧星的第一笔捐款,成为了这座城市爱心“爆发”的导火线。

  8月12日,夏慧星接上两位乘客前往宁波市慈善总会,从他们的对话中他了解到其中一位叫盛阿土的老人,因两个儿子同时患上了尿毒症,正面临巨大困境。到了目的地,夏慧星不仅没要他们的车费,还叫老人留下了地址和电话。第二天,他就在所在单位发起募捐,筹集了4000元送到盛阿土儿子手中。此事经新闻媒体刊登,又一次激发了宁波市民的爱心。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爱心“代言人”夏慧星总计代收到捐款十余万元。每收到一次捐款,他就放下生意,及时送到患者手中,一次一次地为盛阿土家缓解燃眉之急。

  正如同行评价他那样:夏慧星,边开车边做好事,两样都不耽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