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来越惬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27 大众网-大众日报

  说起如今的黄金周,朋友共同的感觉是:越来越惬意。

  相册里保留着第一个“五一”黄金周的留影,是在青岛,三家人约好了去中山公园看樱花,没想到天气那么热,更没想到公园里人那么多,找个人少的地方留个影都不容易。所以,照片看起来特别滑稽:那么多游人与我们比肩紧挨,都争着与花合影,简直分不出哪些是一家人。你现在若问我身边那个女的是谁,我根本不认识。

  黄金周之所以越来越惬意,首先是可供游玩的景点多了,不必再挤到一个地儿扎堆。许多城市都建得像一个大景点,楼厦、广场、绿地……真是景点比非景点还多,逛街不逊于逛公园。另外,“乡村游”也被开发出来,且越是城市的人越喜欢。想想吧,中国有多少乡村?开发出来能分流多少游客?

  之所以越来越惬意,还因为人越旅游越聪明了。一个朋友的黄金周计划是:前五天按兵不动,避开旅行高峰期,第六天做一次短促旅行。相信朋友的旅行一定十分美妙。

  越来越惬意,另一个原因是有了私家车。旅游中最麻烦的莫过于赶车。试想一下,拖老带小,一家人背着大包小包赶火车,排了长队购票,如果合适的车没票了,或者说没座位了,没卧铺了,只有站票,问你买不买?那是什么滋味?有了私家车,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比火车专列还方便。当然其中最感到方便的是老婆孩子,丈夫管开车、停车、加油、问路,她们什么都不管,只管看风景。

  黄金周期间去了济南泉城广场,一位农民工说,除了特殊岗位,他们能放假的都放假了,他们感觉越来越像城市人了。听了这话你再观察,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广场上的农民工都很愉快,对生活充满憧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