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重拳整顿小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2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5月5日讯黄金周未过,我省即开始打响整顿关闭小煤矿的攻坚战。省煤炭工业局今天提出,今年年底前要全部淘汰3万吨以下小煤矿,明年底前淘汰6万吨以下小煤矿。

  省政府要求,全省小煤矿整顿关闭采取三项措施:对现有达不到最小规模标准的煤矿,由大型煤炭企业收购、兼并,重组改造一批;小煤矿之间实施资源整合、联合重组,壮大发展一批;不具备安全生产标准和整合、改造条件的,关闭淘汰一批。

  我省提出,全省小煤矿的整顿关闭必须达到四个标准: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和非法煤矿一律关闭;2008年底前,全部淘汰年生产能力9万吨以下的矿井;煤矿安全生产条件明显改善,矿井采用正规采煤方法和钢铁支护,达到安全质量标准,经整合形成的矿井单井规模不得低于15万吨/年。

  据介绍,我省的小煤矿主要由淄博、新汶、枣庄等老矿区浅部划出,多为边角残余块段,资源量少,煤层薄,地质条件差,开采条件复杂。尤其经过多年的开采,煤炭资源已近枯竭。到去年年底,在全省持有煤炭生产许可证的各类煤矿329处中,生产能力9万吨以下的小煤矿160处,占矿井总数的48.6%,而煤炭产量只有435万吨,仅占全省煤矿总产量的3.1%。从现在开始,我省将加强对列入淘汰关闭计划的小煤矿的监管,加大对非法开采的打击力度,对新出现的非法煤矿,发现一处,依法严厉打击一处,绝不允许出现“前关后开”等非法开采现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