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家厨艺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4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樟树讯“预备,开始!”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山笋、野芹菜、韭菜、土鸡、新鲜鲫鱼等被齐刷刷摆上前台。一时间,刀光勺影、锅铲飞舞,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香味,引来百余游人驻足围观,人群中不时发出喝彩声。

  5月3日上午,樟树市山镇黄家巷村委会大院内,“翠竹苑”、“赏竹阁”等10家农家乐主厨正在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大比拼,10名被邀来担当评委的外地游客正饶有兴趣

地在一旁欣赏他们的厨艺。

  “时间到!”裁判长一声令下,辣炒土鸡、清蒸鲫鱼、嫩笋炒肉、素炒野芹菜等20多道美味佳肴摆满了一桌子。

  “真好吃,这些菜做得各具特色,水平相当,真的难以取舍啊!”南昌游客章先生的话道出了其他游客评委们的心声。最后,经过大家的再三讨论,“观竹苑”的兰三芽凭借一道色、香、味、形俱全的麻辣盘鳝,以微弱的优势折桂。

  黄家巷村地处国家级森林公园——皂山脚下,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新农村建设中,该村因地制宜引导并扶持了40多户农户发展“农家乐”旅游。今年年初,村委会组织他们参观学习外地的先进经验,开展卫生保洁、家庭烹饪培训等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大家的服务水平。(康俊斌胡光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