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鹰潭实现小市大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8:46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鹰潭讯“十五”期间实现小市经济大跨越的鹰潭市,依靠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找准路子和定位,通过扶助、借助驻市企业发展地方工业,走出一条由区域小市向经济强市迈进的大道。今年首季主要经济指标均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实际引进市外资金9.32亿元,同比增长89.8%。全市上下形成了科学发展、和谐创业的氛围。

  在今年鹰潭市经济建设主战场上,“实现鹰潭由区域小市向经济强市的历史性跨越

”成了热点话题。五年前,当鹰潭市委发出“小市谋求大作为”号召时,一些人抱着观望的态度。但经过五年的努力,鹰潭市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省排位前移,城市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

  区域小市需要量力而为,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现。地域小、人口少和经济总量小的事实不允许鹰潭贪大求全,贪大求洋,所以鹰潭市在确定发展思路时,找准定位,选择工业、旅游和城市建设作为发展经济的三个主战场,而在发展工业时,重点做铜、眼镜和微型元件等特色文章;同时把旅游和城市有机结合,城市做精品,旅游做文化,抓住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机遇,拉动了旅游和城市的发展。

  这几年,是鹰潭发展最快的几年,更是驻市企业发展壮大的几年,特别是江铜集团和贵电二期工程的上马,无不凝聚着鹰潭市委、市政府和企业管理者精诚协作的心血。更可贵的是,鹰潭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更善于借助这些企业的力量,壮大自己的地方工业。现在沿着320国道建立起来的几个工业园区,落户了数十家铜精深加工企业。不久前,江铜集团领导和鹰潭市领导就3个铜加工项目达成共识,从而使江铜这个世界级的铜工业企业和鹰潭市地方工业真正“联姻”,为鹰潭建设全国最大的铜冶炼及铜加工基地、铜技术开发中心和铜产品集散中心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鹰潭前五年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3%,尤其是去年实现了财政收入近15亿元,比2004年增长近50%,其他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增幅也排在全省前列。当人们对鹰潭的发展刮目相看时,鹰潭市主要领导把这些成绩归结到人的因素上。“承认差距,奋起直追”、“我们有许多不足,我们要加倍努力”这些警示语已经铭刻在鹰潭各级干部的心中,落实到各级干部善谋实干的行动中。正是发扬奋力有为的精神,鹰潭于年初捧到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标牌。(江仲俞郑睦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