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销售噱头多而买者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6 南方日报

  市场走马

  本报讯(记者/戴远程)“五一”期间,苏宁、国美、永乐等家电卖场再次掀起特价热卖高潮。不过记者连续三天在羊城各地市场调查了解到,尽管厂商针对黄金周市场促销不遗余力地降价吆喝,但实际的市场反应却是旁观者多而购买者寡。

  5月3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位于天河正佳广场的永乐电器卖场。这里是永乐在广州最大的旗舰店卖场,门口既有动感音乐垫场的多个品牌手机促销表演,更有“惊爆特价”、“买就送”等花花绿绿的促销传单。

  然而记者注意到,尽管卖场内促销噱头繁多,但驻足旁观的消费者人数明显要少于促销员。真正有意购买者则更是少之又少。记者驻足销售柜台的两个小时内,没有看到平板电视成交者,而空调也只有两台成交量。

  针对于此,夏普平板促销员向记者表示,现在消费者较以往更加理性,购买大件未必赶黄金周。“此外消费者对平板电视动辄降价早已见惯不怪,总寄望平板电视仍有更大的降价空间。”

  这一切似乎跟连日来雷雨阵阵有一定关系,不过记者5月4日下午再次走访位于客村的广州国美电器客村店和苏宁电器位于天河北的旗舰店卖场,卖场销售情况虽然比永乐卖场要好许多,然而高端平板电视和空调冰箱销售情况,只能说是销售一般。

  国美一不愿具名的卖场经理向记者坦言,对比去年,今年黄金周前三天家电卖场人气不旺,销售也不太如意。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多年来家电促销的手法不外乎降价、赠送等。然而降价空间期望值增大,赠品多数并不实用,这些已经很难刺激消费者日渐理性的消费心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