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丹横扫陶菲克立下头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07 南方日报

  林丹横扫陶菲克立下头功

  中国队3比0淘汰印尼晋级决赛明与丹麦争夺汤姆斯杯

  本报东京电(特派记者/梁燕)24比22!当印尼队的索尼回球出界,比分定格在24比22。向来低调内敛的鲍春来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竖起右手食指高高指向天际,在场地内激

动地跃起,挥舞着球拍庆祝艰难的胜利。至此,中国队凭借林丹、蔡癇/付海峰和鲍春来连下3场,每场以2比0的绝对优势,击败了前度羽坛霸主印尼队晋级汤姆斯杯决赛。

  而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马来西亚队和丹麦队苦战了近5个小时,结果丹麦队凭借3个单打的胜利,最终以3比2击败马来西亚队,幸运地获得了和中国队争夺汤杯的资格。

  首场对垒在林丹和陶菲克之间展开,这也是中国球迷期待已久的男单最高水平的对抗。而在此之前,林丹和陶菲克都没有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然而比赛一开始,两人之间积极的对抗就体现出他们都对这场比赛有备而来。显然林丹准备得更充分一些,除了开局初段双方处于拉锯战外,林丹很快保持了领先优势,凭借高质量的劈吊与杀球控制了比赛节奏。陶菲克随即利用多拍网前小球压制了林丹的进攻势头,慢慢将比分追平。但在中局的相持之后,林丹抓住对手反手转身慢的薄弱环节展开猛攻,最终以21比16拿下首局。在这决定意义的第一局拿下之后,陶菲克的斗志也被击溃。在第2局中陶菲克更仿佛要放弃比赛,他主动回球出界竟达8次。林丹迅速地以21比8轻松获胜。而这关键的一分,也为中国队的大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男双对抗中,印尼队派上了年轻选手路路克/艾尔文冲击世界排名第3的蔡癇/付海峰,但显然这种对抗是徒劳的。蔡癇/付海峰以24比22和21比17为中国队再下一城。而至此印尼队能在中国队手上抢分的两场比赛已全部输掉了。

  背水一战的印尼队将希望寄托在了小将索尼身上,因为在赛前印尼队总教练梁海量就说过:“我要队员拿一分都是好。”尽管此前从未战胜过鲍春来,但索尼还是为了印尼队的尊严而进行了殊死一搏。第一局的进程还充分体现了两人的实力对比,鲍春来以21比17获胜。但换边之后,索尼开始利用风向优势和鲍春来在网前抢攻,突然加快进攻节奏。鲍春来显得有些猝不及防,被对手连得9分。鲍春来以6比15大比分落后。此后鲍春来做出调整,增加了网前的调动,重新控制了比赛节奏,一举追成19平。而此后那几分的争持,完全就是对两位选手心理的考验。从20平到22平,比分交替上升,而这个时候鲍春来眼睛里已经冒出火来,得分的时候握拳高喊,而索尼却在鲍春来的咆哮声中逐渐失去了斗志。24比22,鲍春来在一场意志的较量中赢得了比赛,也替中国队完成了3比0完胜印尼队的大业。

  图:

  林丹欢呼胜利。新华社记者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