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河立交积水近半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2 南方新闻网

  天河立交积水近半米

  暴雨袭羊城多处水浸街,越秀天河降雨猛,白云荔湾雨量小

  广州雨情

  本报讯天河立交积水、岗顶马路积水、五山路口积水……昨日中午大暴雨过后,广州多处出现水浸街。天河立交等地因地势低,成积水“漏斗”,雨水夹杂泥土混成泥浆,汽车、行人趟水而过,部分路段因此受阻。

  半米深积水中卖报纸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岗顶太平洋电脑城门口马路看到,过往车辆在30厘米深的泥水间穿过,溅起阵阵污水,路边行人行走非常不便。

  何师傅在天河立交西北角路边卖了5年报纸,昨日下午再次卷起裤腿,在近半米深的雨水中叫卖报纸。据何师傅称,几乎每次下雨后,天河立交底下都要积水,前不久的一次雨后积水还把他的报摊给淹了。

  市政维修处人员接报赶到现场疏导下水道,附近交警也赶来指挥交通。记者在天河立交附近发现,在这个地势较低的干道立交四周只看到四五个比较小的排水口。清扫卫生的廖师傅称,这些排水口常被淤泥杂物堵塞,致积水无法迅速排泄。

  现场市政维修人员告诉记者,像天河立交这样的地方,由于地势较低,特别容易积水,再加上下水道地势也同样较低,“就像一个大漏斗,四周的水都汇集到这里,想排都排不掉。”

  广园东雨中塞车两公里

  暴雨中,广园东路一起事故引发塞车。该路农科院附近由东往西方向一辆货车和客车相碰,事故致使当地交通中断,源源不断的车流向出事地点涌去,引发大塞车,车龙排起长约两公里。

  截至昨日下午3时,天河立交、岗顶、五山等地路面积水渐渐退去,交通逐渐恢复正常。不少市民对今夏雨季时的道路排水表示担忧。

  据介绍,昨日中午的短时强降水主要集中在广州市的越秀和天河一带,五山观象台录得的全市最大雨量为56.7毫米。而白云区和芳村、荔湾、黄埔、番禺和花都等地仅仅出现了零星阵雨,雨量不大。

  深圳传来的消息也显示,深圳昨日未发生大的降水。

  (线索提供:刘先生100元)

  采写:本报记者单小亮曾文琼南方日报记者张建明曾超群邹庭松王辉通讯员许光荣邓永鸿

  摄影:本报记者刘可范舟波实习生霍健斌侯校军罗剑科(部分来自新华社图)

  图:

  昨日中午,广州一位市民骑自行车在小河般的街道上经过。

  昨天中午,广州黑云低垂,下起倾盆大雨,部分地区能见度不到5米。

  广州天河立交水浸严重,工人不得不徒步在水中寻找堵塞的下水道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