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器突然启动搅死一清洁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3 南方新闻网

  机器突然启动搅死一清洁工

  厂方称系该工人违章操作导致,愿按有关规定对其家属作出赔偿

  本报讯(记者梁朗然)一名工人在清洗机器时,机器突然启动致其重伤,送院后即不治身亡。厂方昨日称这是一次违章操作导致的意外,并表示愿意按照有关规定对死者家属作

出赔偿。

  事发深圳宝安区一家羽绒厂。据该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5月3日下午约5点,临近下班时,该厂36岁安徽籍工人陈某与另外两名工友准备清洗车间内的拼堆机(拼堆机是一种通过旋转的打毛棒来搅拌羽毛的机器)。

  5点10分左右,陈某独自进入拼堆机内进行“清机”。正当陈某在拼堆机内作业时,拼堆机突然启动,两分钟后机器才自动停了下来。机器外两名工人以为可以下班了,于是叫陈某一起去吃饭,但车间内寻不到其踪影。他们后来在拼堆机外发现陈某穿的拖鞋,两人大惊,进入拼堆机内查看,在里面摸到了陈某的脚。被抬出拼堆机时,陈某的神志仍然清醒,但其面部多处受伤流血,其家属戴先生称,陈某遗体的脸部有多处明显的破损。

  陈某后来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医生抢救一个小时后不治身亡。医生称,陈某头部有少量淤血,但他的肺叶已经被打毛棒打烂,导致无法呼吸,这成为致命伤。

  该厂知情人士说,按照清洗拼堆机操作规程,工人在清机前应知会车间内其他工人。但事发后,当时在车间内的两名工人均称陈某进入拼堆机作业前并未知会他们,在机器开动时他们不清楚陈某的位置。

  这两名工人在事发当晚被民警带走询问。厂方证实,他们目前已回厂正常上班。据了解,目前安全监察部门和公安部门仍在调查此事,尚未作出书面结论。

  该厂办公室主任梁先生昨日对记者称,目前仍不清楚机器为何会突然启动,但他称,陈某在清机前未悬挂清机牌,也未断电,属违章操作,从而导致了这次工伤意外。他还强调,工厂每名工人都参加了社保,工厂愿意按照有关规定对陈某的家人作出赔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