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内地赴港客人数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3 南方新闻网

  黄金周内地赴港客人数下跌

  比去年同期下跌一成,为历年黄金周“最差”

  本报讯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提供的数字,自4月29日5月3日,五一黄金周期间内地访港旅客共计24万多人次。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周梁淑怡坦承,黄金周首四日访港内地

旅客人数,较旅发局之前的预计为少,且较去年同期下跌一成。港府旅游事务署早前曾估计,今年黄金周前后10天时间(4月29日至5月8日)将有42万内地旅客访港,当中六成是自由行客人。

  酒店房租贵吓退旅客

  周梁淑怡分析说,如今内地旅客外游选择较多,香港要面对东南亚地区激烈竞争。她表示也听到业界埋怨,黄金周期间酒店房租太贵,导致入境旅行团数锐减。她称会通过政府促请业界检讨问题,并认为政府须加快审批兴建及改建酒店的申请。

  此间有媒体报道,今年的五一黄金周被香港旅游业界形容为历来“最差”,黄金周报名参加访港旅行团的人数下跌一至两成,商户生意不如以前黄金周。有内地及香港本地旅社表示,访港旅行团人数下跌,主因之一是香港酒店大幅提高预订价格,令旅客却步。香港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吴光伟说,今年黄金周报团来港的内地客只有9万多,少于去年同期的逾11万。

  迪士尼未等来“人潮”

  深圳口岸中旅办公室刘姓经理表示,五一黄金周访港内地客较春节大跌,主因是香港迪士尼于春节期间爆满拒客,令游客失去信心,不过也有不少家庭打算暑假才外游。

  香港海洋公园与香港迪士尼乐园两大主题公园,尽管事先设计了黄金周期间的人潮控制预案,实际并未出现“潮涌”:游客只需排10分钟至15分钟,即可以享受迪士尼的电动游戏;游客在海洋公园乘缆车,有时不需排队随到随上。

  零售业则较为理性看待黄金周市场。位于香港旺角的一间电子产品店负责人区先生表示,今年五一黄金周的营业额较去年差一成左右,大部分顾客只购买手提电话等,他认为内地客不会似以前一样集中在某个时段到香港消费。

  (钟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