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山全面禁售方便面 去年出台规定今年再次强制执行,游客自带食品暂不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据《新安晚报》报道记者4日获悉,从今年5月起,黄山风景区的各个承包经营点终于做到全面停止销售方便面。

  为维护好黄山的卫生环境,黄山风景区曾在去年3月决定在景区内停止销售方便面。据悉,黄山风景区停售方便面的决定因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得到很好实施。今年“五一”前夕,黄山风景区发出《关于禁止出售方便面的紧急通知》,要求辖区各经营单位、承包经营户

立即停止销售方便面,违者一经发现立即没收,情节严重者由工商部门依法查处。各经营单位要加强对所属承包经营户的管理,不得以包代管。对拒不执行的承包经营户建议集团、股份公司取消其承包经营权。

  目前,各承包经营户已基本停止出售方便面。不过,对游客自带的方便面等食品,景区没有做出禁带要求。

  网友评弹

  环境保护还是行业保护?

  正方

  我想可能是黄山管理者从环境和生态管理的角度来考虑的,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游客走过,尤其是有开水提供泡面的地方,地上到处都是方便面的袋子,尤其是阵风袭来,到处轻舞飞扬,树上、悬崖上都停有袋子,那可苦了环卫工人。

  应该支持!因为方便面里有大量的防腐剂,特别是国产的。我认为该景区很有魄力和前瞻眼光,首先他们考虑到环境保护,再次考虑到人民的饮食健康!至于说是为了景区的饮食行业,未免目光短浅了点吧!

  快餐、方便面、口香糖等袋装食品,食用后带来很多的垃圾,特别是有些游客随地吐的口香糖,很难清除,给环卫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反方

  去过黄山的人都知道为什么游客爱吃方便面——那里的饭店简直就是在抢钱。为什么不把饭价降下来而是要禁方便面呢?有便宜、卫生的热食,谁还愿意去吃方便面呀!即使真的是为了环保,也只需要加强管理就行了。如果说到环保,最彻底的办法莫过于禁止游客上山,为什么不这样做呢?因为黄山没钱赚了。所以,说到底还是一个“钱”字在作怪。

  做出这个决定的人不是脑袋进水了就是神经短路了。照他的逻辑可以连饮料、小食品等等都不得在风景区销售了。这个是人的素质问题而不是销售与否的问题。方便面本身无过,有过的是那些忽视环保的素质低下的人。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