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勾画分治耶路撒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23 南方新闻网

  以色列勾画分治耶路撒冷图

  计划让巴勒斯坦拥有几乎所有耶路撒冷的阿拉伯人社区

  以色列新政府正在勾画分割耶路撒冷的蓝图?让巴勒斯坦可以拥有几乎所有耶路撒冷的阿拉伯人社区,以色列继续保留其中犹太人的社区和存在争议的圣殿,这在以前几乎不

可想像。前进党议员、分割计划的设计者奥特涅尔·施内勒尔本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描述了这项计划。

  建议巴人在圣城立国

  施内勒尔说,耶路撒冷的绝大多数阿拉伯人社区将归巴勒斯坦人。“在我看来,这些社区将成为未来巴勒斯坦国首都——圣城的主要构成部分。”施内勒尔说。他使用了耶路撒冷的阿拉伯语名字。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决心在2010年之前划定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边界,很可能不会等待与巴方签署协议。美联社说,在这种情况下,分割耶路撒冷的想法首次显露实际意义。

  反映以色列人巨变

  美联社说,这项计划反映出许多以色列人的思维发生巨变。以前,放弃耶路撒冷任何部分的想法,都被以色列人视为亵渎神明。

  分割耶路撒冷的计划于巴以2000年和谈中初次被提出。施内勒尔目前正在以自己的蓝图复活这项计划。但施内勒尔警告说,这一构想仍在计划阶段,还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

  新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