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假与“休闲学”:印度人过节挥洒对生活的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5月6日电(记者张保平)印度是一个十分注重休闲的国度。由于民族多,地域广,该国的节日每年多达上千个,仅全国法定节假日就有12个。节日期间,机关放假,商业机构歇业,人们走亲访友,载歌载舞,挥洒着对生活的激情。

  洒红节是印度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源于古人期盼丰收的活动,在每年2月至3月间举行。节日期间,人们成群结队地在篝火旁尽情跳跃,庆祝春天的到来,并互相泼水,或者抛

撒颜料粉。在大街上,不时可以看到浑身五颜六色的路人兴致勃勃地走过,满脸都是笑。在居民家里,亲友们相聚在一起,互相在对方的额头点上颜料,互相拥抱、祝福,场面很是感人。

  在节假日购买首饰也是印度人过节的一大内容。每到传统节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珠宝店里都挤满了顾客。印度人喜欢佩戴各种各样的首饰,名目繁多,如发饰、耳饰、额饰、鼻饰、项链、手镯、指环等,它们大多为金银或宝石制品。对于印度男子来说,向女子赠送首饰是他们应尽的义务,女子则把佩戴首饰看成生活的最重要内容之一。印度的首饰风格张扬,色彩艳丽,常常是金灿灿一片,这倒与印度人喜欢张扬的性格相匹配。

  正是由于印度人对首饰的酷爱,使印度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也促进了印度珠宝加工业的兴起,而众多的节假日也为带“火”印度的首饰制造加工业作出了贡献。(完)

  新闻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