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首次进行月球测绘 率先获取全面三维影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首次进行月球测绘率先获取全面三维影像

  中国探月总动员 五大系统今年内具备执行任务能力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6日电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全国测绘科技大会上获悉: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在测绘领域实施一系列重大科技专项,将首次发射中国自主开发的高分辨率系列测绘卫星,还将在月球测绘、极地测绘等若干前沿技术上有所作为。

  据介绍,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测绘过覆盖全月球的三维影像。中国测绘科技工作将结合月球探测需要,在对地观测技术发展的基础上研究月球测绘技术,为月球探测提供技术支撑。重点研究内容是月球空间定位技术和月球遥感测绘技术。“十一五”期间,中国将测量月面三维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获取全面三维影像和高精度的立体图。(赵亚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