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水出芙蓉 雨中竞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10 海峡网-厦门日报

  ——2006厦门日报·未来海岸系城市狂欢节模特精英大赛精彩落幕

  

清水出芙蓉雨中竞绽放

  好似一场“淘气”的恶作剧,昨日下午18时许,原本阳光明媚的天空开始下起倾盆大雨,使未来海岸模特大赛现场筹备工作一度陷入停滞状态。但是,就在人们都以为大赛将

延误时,19时27分,雨突然停了,而此刻离大赛启动只剩3分钟!

  19时30分,灯光、投影、音响调试,主持人、嘉宾、评委到位,场内的400席位渐渐满座,场外直至30米开外,都是一片人头攒动……半个多小时后,背景音乐骤响,光束瞬间旋转,一群红衣舞者演绎的开场舞蹈《奔》点燃了人们翘首等待后的激情。20时30分,玻璃舞台上的烟雾开始弥漫,手持金色“仙女棒”、一身白衣蓝裙的佳丽们穿雾而出,第一主题“美丽水手”活泼开场。队形在不停地变换,仙女棒在不断挥舞,1号杨秋焕、2号李艳芝……尽管地板湿滑影响不少选手的现场发挥,但她们笃定而出色的表现还是赢来了场下的阵阵掌声。

  五彩的泡泡飘到空中,烟雾再起,正当大赛要进入第二主题“浓情岁月”时,20时45分,大雨再度“光临”!人们不得不打起各种雨具遮挡,而台上的比赛仍在继续:随着节奏感强劲的闽南语背景音乐,第一组佳丽头戴斗笠、身着露脐衣大脚裤,以惠安女形象慢步走来。紧接着,紫色、黄色、蓝色……第二组身着火红旗袍展示的佳丽们撑起了临时道具“伞”,当乐曲转为古典的琵琶、箫声,舞台之上仿佛开始上演一段“江南烟雨”般的剧情。

  21时整,全面展现选手的身材、气质的第三主题“波光盈盈”的泳装展示开始;21时24分,第四主题“华丽舞步”的晚装展示随之拉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大赛进程越来越扣动人心,短信、电话投票迅速飙升。“冠军为27号陈晨!”22时45分,随着评委冯婧的宣布,各大奖项逐一出炉——亚军23号鲍乐乐、季军32号陈硕……最佳媒体印象奖28号夏敏……最具人气奖也随投票截止而产生,她是11号曹璇。

  “她们的自信与表现欲望令我震撼!”赛后,新丝路模特机构副总经理、运营总监郎平很是感慨。他表示,尽管是首次担任“美在厦门”模特大赛的评委,但由于其公司已连续三届参与该赛事,所以对大赛颇为了解。他发现,由于赛事选拔区域扩大,加上城市快速发展,使得这次大赛选手的整体质量比历届都好。

  链接

  出色源于自信

  

清水出芙蓉雨中竞绽放

  舞台上,来自江苏徐州的陈晨戴着银色桂冠,一手捧着鲜花,一手紧握奖杯,光彩照人。这使记者想起赛前见到她时,181cm身高、一脸的“烟熏妆”,还以为她是个很“酷”的女孩,没想到却是个乖乖女。陈晨从事模特行业已有三年,曾经参加过2004年精英模特大赛,并获得华东赛区的“最佳身材奖”。那么,这次夺得冠军后,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呢?18岁的陈晨告诉记者,为了展现最佳的体形,自己养成了赛前不吃饭的习惯,所以经过几个小时的比赛,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大吃一顿!

  已经参加过无数比赛、夺得过“第33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最具人气奖”的徐娜这回拿下了“最佳身材奖”。这个第一次来厦门的小女孩赛前就表示,不管能不能拿冠军,比赛过程最重要,能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就是胜利。徐娜说,为了参加这次比赛,自己的两位指导老师都来到厦门,而妈妈则每天发短信,与她探讨舞台上的表现。“获奖肯定第一个通知妈妈!”徐娜的表情充满着兴奋与喜悦。(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