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庆祝佛诞大会隆重开幕 五千人出席气氛庄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五日电(记者晓萍)今日是一年一度的佛诞节。为庆祝这个喻意慈悲吉祥的日子,香港佛教联合会下午于湾仔会展中心举行盛大的“佛历二五五零年庆祝佛诞大会--开幕浴佛典礼。”约五千人出席佛诞庆典,气氛庄重肃穆。

  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等出席主礼。

  典礼于下午二时四十分开始,首先由仪仗队引领嘉宾进场,接着是奏国歌,在众人向释迦牟尼世尊圣像

  行三问讯礼后,大会正式开始。

  香港佛联会会长觉光法师致辞时表示,释迦牟尼世尊创造的佛教,历史悠久,信徒遍布世界各地,长久以来佛教教义已成为救渡众生的慈航宝筏。而佛教的慈悲、智慧、平等、圆融等教义在历史的长河中,为世界和平、人类文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认为,今年庆祝佛诞有着更为特殊的意义,最近在杭州举行的世界佛教论坛盛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佛教界代表共同探讨了“和谐世界,从心开始”的庄严主题,对加强各国佛教的团结合作,增进人类福祉产生了重要影响。未来香港佛教要为世界佛教的合作、社会责任和和平使命,做出更大的贡献。

  觉光法师指出,香港是一片福地,地理位置优越,国际经贸频繁,社会文化多元。回归祖国数年间,香港虽也经历大小波折,但目前各项事业都有良好发展的势头,民生不断改善,广大市民千方百计谋发展的事实有目共睹。“香港精神永远不倒,这使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香港的未来会更美好。”

  民政事务局长何志平致辞时表示,今日是佛诞,也是香港实施佛诞公众假期的第八年,而佛诞定为公众假期,体现特区政府贯彻落实《基本法》宗教平等,信仰自由的精神。他希望香港佛教界继续与社会大众,为香港未来献出力量,使香港社会更加和谐友好。

  佛诞开幕礼后,香港将有多项活动庆祝这个盛典,包括诵经、浴佛及礼佛,万人皈依典礼等。其中另一盛大的活动为五月七日举行的佛诞传灯法会,届时将邀请法师、市民及广大信众由会展五楼大会堂,手

  捧莲花炉绕海滨一圈,祈求社会和谐,人心安宁。

  香港佛教联合会成立于一九四五年,为香港最具领导地位、最有代表性及最大规模之佛教团体,现有会员近万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