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游客醉卧中途小站 铁警从南宁到张家界一路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6日10:3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谢嘉明 通迅员梁伯华)5月4日,南宁开往张家界的2012次列车,安全到达终点站张家界火车站。列车上,走下一名67岁的韩国男游客,与其他乘客不同的是,他是由乘警专门护送的。

  5月2日,在南宁开往张家界的列车上,来了一批特别乘客,他们是20多名来自韩国的游客。5月3日上午6时许,列车进入湖南境内时,旅游团的领队发现,有一名游客失踪了!

他到各车厢寻了一遍也没找到。失踪的这名男游客姓金,67岁,是首次来中国。感觉到事态不妙,领队迅速向乘警报案。

  接到报案后,2012次列车的乘警长马上组织全体乘警展开调查。他们分成两组警员,对列车进行拉网式检查,并走访上百名乘客寻找目击者。列车员也通过广播寻找,但都没能找到。乘警发现,这名外国乘客的行李仍在车上,但不能排除他随身携带有贵重物品的可能。多方寻找未果,乘警长马上向南宁铁路公安处有关领导报告。有关领导马上指示沿线铁路派出所协查。

  发出协查通报不到两小时,5月3日上午9时许,从融安火车站派出所传来消息,他们在3日凌晨1时许,在站台上发现一名外国人。他孤零零一人睡在地上,目前已将他妥善安置并照顾饮食。因言语不通,未作进一步了解。经查,这名外国人正是失踪的韩国游客金先生。原来他当晚喝了酒,列车途经融安时,他下车散步,朦胧中就睡着了。知道乘警帮找回了金先生,旅游团友们兴奋不已,他们集体向乘警长鞠躬,还掏出10万韩币作酬谢,被乘警长谢绝了。

  为了将金先生及时送到张家界和团员会合,南宁铁路公安处有关领导指示,让他搭乘下一趟2012次列车赴张家界。为确保安全,还要求车上乘警专程陪护。5月4日,在乘警的护送下,金先生安全抵达张家界。

  编辑:李华林作者:谢嘉明 梁伯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